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舍不得星星“—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

(2024-10-07 09:50:14) 下一个

周末天气特别好,我和先生北上看秋色。去了Stowe小镇。真美。

昨晚回来看了“舍不得星星”大结局,我太困了,又是早早在他的怀中入睡。一大早他和我说了剧情,我忍不住追齐,看到他们雪山前纯美的画面,我流泪了…

我是多么希望,人世间的你我,都能有如是的美好。张新成是幸福的,他虽然有了周洛的伤痛,他还可以在蒋时延这里痊愈。周洛和南雅,你们也一定要幸福啊!

晨起有点时间,朋友圈新加的老同学,和我聊起过去的故事。说起我的情感和婚姻,说,第一段因为太年轻,or love at first sight,第二段才是如何如何。又问及大学时候被明恋及暗恋,他想知道都有谁谁。我的故事只属于我自己,几乎没有人会从我这里知道,谁明里暗里喜欢过我。于我,这都是值得被尊重的隐私。他还说,我选择我先生,”because he is the most outstanding or extraordinary one that you know”。我说他也是“俗人“,会以此来看待我的选择。

我于是和他聊及一个话题,即,爱的本质是什么?如何知道我们是在爱着,或在被爱着?说,为何不少人喜欢我,但为何最终我和外班的校友结为正果?那年我的老班长来美探访,也提及这个话题,你是军婚啊,谁敢?我也问先生,你为何敢?

他说,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就知道他爱我。一个人强烈地爱过他人不难,难得是长时间地爱着。如周洛对南雅,如蒋时延对唐漾,执着不放弃。如唐漾剧终对蒋时延说,除了我父母,只有你对我的爱是无条件,无所保留的。

是的,这就是爱情。不计得失,无问东西。这个世界上,唯有真心可以换真心!哪怕一点点的在意和算计,你很聪明,别人也不傻。

我喜欢“微暗之火“的周洛南雅,我同样喜欢“舍不得星星”的唐漾和蒋时延。张新成真的是会选角色,这个男同学真的是幸福!我是多么期待,并也坚信,周洛和南雅也会是幸福的,如果你们真爱彼此。

那么,我会舍不得谁呢?我的确会舍不得那些,有情却无法成为眷属的人们。两部影片中的男女主,都属于极有主见和个性独立的人,这个非常重要,所以他们成为幸福的彼此。

爱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跟着自己的心,活出自己的心意。那么,是什么阻碍了我们呢?我不以为答案无解,它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