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致敬喜剧之王单口季--亲爱的刘旸,你让我泪流满面

(2024-10-20 05:57:33) 下一个

今天有点时间,一大早醒来,看了喜剧之王单口季最后的总决赛。好几个演员让我眼眶湿润,最后,刘旸的发言让我泪流满面。

我是有多喜欢和心疼刘旸啊!我们是一类人,我们同纯粹,我们同赤忱,但刘旸远活得比我努力,不知道是我的喜,抑或是他的悲。刘旸无疑是幸福的,他被这么多人看见,他更是被他的妻子,以后也一定还有他的孩子看见!

刘旸的最后感言,非常的打动我。但毫无疑问,他还在卷着。说自己不够努力,说自己太想赢。我特别好奇的是,如此分裂着的性情,如何完美统一在他,“至死是少年”的里里外外。是的,冠军付航每一次出场都在喊着PASSION,但我分明看到,他的PASSION是喊出来的,而刘旸的PASSION是血液里流淌出来的,如他所言,他永远是喜剧的终身现役!

感谢这个节目,我衷心向她致敬,让我“结识”如刘旸一样的灵魂。这个人间太值得!想对刘旸说,你终于领悟,你不用在意,你的“喜剧”有多少人会笑,但在意你的身边人,你的妻子,你的儿子,他们是否一直在笑!珍惜你由内而外的真诚、善良、美好!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她终将令你被看见,被珍视,被记住,乃至被传奇。

我这个人,内心有自己的坚持和骄傲,这辈子很难成为谁的粉。我的内心,一样也有着谦卑和悲悯,也拒绝或很难成为他人的粉。但我非常珍惜,相遇如刘旸这样的灵魂。我不需要实在意义上的相识,知道这个世界有这样的同学存在,已经足够感到人生值得。刘旸,这就是你带给我的,这一季的永恒。

感谢刘旸,我更要感谢喜剧之王单口季。太多优秀的演员,还有嘉宾,还有主持人,背后更是太多的制作人。他们最打动我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能力,他们的用心,更是他们的真诚!我喜欢杨天真,第一次感受到,精明能干,游刃有余之外,依然可以有另一副动人的模样。喜欢吴镇宇,他强悍犀利的个性,难掩他内在的万丈柔情。我最喜欢的是蒋龙,这个小伙子太优秀了!才华横溢而丝毫不带油滑之气。天哪,这个世界真的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又是多么地想衷心祝福你,你的快乐是由衷而发,你做了真实的自己!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我很喜欢的演员,Robin Williams。他的作品我几乎看齐,Good will hunting 更是我的top 20。他的离去让我难过不已。我明白,喜剧的内核是悲剧。但是,亲爱的刘旸,亲爱的蒋龙,还有诸多给我带来这么多欢笑的你们,我还是期盼,你更能把自己放在第一。关心和关注,你是否可以首先开心了自己,开心了你的身边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刘旸,你给我带来了真正的宽慰!我衷心感谢这一季的你(们),陪伴了我一路的旅程。作为观众的我,我也很在意,你的健康、快乐和幸福!

爱你们,爱这个节目,由衷致敬!并深深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