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职场升迁/自在快乐/人生得失

(2024-09-02 08:46:52) 下一个

刚浏览博客评论,有同学点评说,自在快乐不容易获得。今天有时间,我来写一写心得。

活到如今的年纪,回忆过往,每每职业重大时刻的选择,我都是把1)能否成长2)是否快乐,作为主要指标。有人会说我傻,以我的才干和激情,职涯上应该走很远了。

举几个例子。

公司所在城市改组。换中层领导班子。我被谈话,说,去办公室当主任。我说,我不去。这个工作我胜任不了。天天就是应酬,投领导所好。很多人说我傻。进入中层,以后再调岗嚒。以后?那是多久以后啊?日子是我自己的,一年365天,分分钟都难熬啊。

公司要上市,选择一波人进总部麦肯锡项目团队。我的上司很器重我,说,如果我不去,三年让我进入市一级领导班子。我去了。我认定这对我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公司要上市,外派一些人去美国学习。总部某部门领导来电话,说,不要去了,我让你去某某部门当副总。我来了美国。很多人不理解。去了美国还不是要回去的?那时候,那个位子就不一定是你的了。

学习期满回国。意外有了孩子,我决定放弃可能更上N层楼的职涯,选择回家做全职妈妈。多少人不解,多少人说我傻。如今来看,一点一点都不后悔。

个性决定命运,或是选择决定命运。这些年,我失去了什么?没有高薪职位,没有巨额存款,没有名誉的荣耀….这是失。如今,我又拥有了什么?,规律作息,我拥有了健康的身体;高质量陪伴,我拥有了幸福的家庭;跟着心走,我拥有了自在的生活;我还拥有自己喜欢的职业,可以一直干到八十岁….这是得。

这个世界,没有只得不失的选择。还是那句话,要自己最想要的,放弃那些看上去很美的。我这个人没有野心,很容易知足自洽。

其实,可以说的故事还很多,当下这样的选择一直还在继续。留白点空间将来继续抒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