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没有谁是完美的,动态看世界--再聊“凡人歌”里的众生相

(2024-09-08 12:19:48) 下一个

终于看完18集了,眼睛都看蒙了。

看片子发心得,更多的是当下的感受。这不,那伟的高光时刻在第14集爆发,挺让人心动的。当自己的弟弟那隽和晓悦闹分手,哥哥敢于说弟弟去相亲是渣男行为,还说,那隽除了钱多,其他还当真配不上晓悦。对比之下,沈琳在派出所对美蓝的那番话,实在是没有涵养,也刻薄得很。这还没离婚呢,就算离婚了,就算是美蓝的过错,毕竟人家和你弟弟好了十几年,哪怕她真的婚外情了,也不该如此刻薄人家。哪怕沈琳有再多的优点,就这一当下说话的刻薄劲,我会离她近而远之。

有同学说我对人要求高,也对也不对。你可以学问不高,你可以地位不高,你可以收入不高,但做人不能刻薄,然后,不能心口不一。我认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短,但我也有我自己的择友标准。有的人的确是不得已,有的人也会不断成长,我说的是那个当下。我认同,要动态看人看事。但有句话说,关键时刻看人。我有我自己的点。

沈琳在那伟失去工作时候的稳定情绪,似乎和她的人设不太符合。两个人还一起花了那么多钱,更是前后反差太大。只能说,影视作品别太当真。我们也只能就作品聊作品。如果她当真可以这么情绪稳定,的确值得给赞。那既然如此大气有格局,怎么在事实未清楚之前,就那么讽刺美蓝,欺负人家孤家寡人?不应该。这个人的为人有问题,非常不善良。

总体来说,那伟和沈琳这两口子,我还是不太喜欢。就是太会来事了,太会人情了,看不清真假。其实,不要把别人当傻子,看上去热热闹闹,你好我好,更多的时候怕是“塑料情”。我始终认为,真诚是最好的护身符。

李晓悦,人设始终如一,招人喜爱。那隽就算了吧,还当真去相亲?不知道是编剧的恶搞,还是现实中有这样的人。如果原著当真如此,晓悦也就太没眼光了。这样的人如何可以找?!没了下家赶紧找回上家?当真做生意呢?还是我先生更包容,说,是他心情不好的coping skill。嗯,他的话我常常会去反思的,究竟是我的度窄了,还是他的度宽了。

目前剧情过半,美蓝我依旧理解她。如果是我,不一定会做得比美蓝更好。沈磊做人没有交待,人是善良的,可三十来岁了,还如是这般,我十有八九不会和这样的同学相伴一生。如果生命中碰巧有这样的朋友或亲人,自然也是会包容接纳的。毕竟这是他的生活和选择,不关我啥事。

不过呢,别看我先生很多时候比我包容,但一旦有什么触犯他的底线,他也是固执没商量。我反而是,哪怕你身上太多毛病,只要你有我在意的那个太阳,我什么都可以接受。我要的太阳是什么?做人有担当,为人有善良。其他的,都好说。

没担当?不善良?也没关系。咱们点头之交,相望于江湖。哈哈。其实,以我的性情和阅历,一切的性情和人性,我都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是,生活中我有我的边界罢了。

交功课。下周末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正愁没新的电视剧看。你这么一评论,就看凡人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