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翻感情比翻书快—说说“凡人歌”里的那隽

(2024-09-18 11:33:21) 下一个

这会儿有点时间,我来写几句那隽。不求任何的认同,只求表达自己的视角。

那隽看上去的确不错,人长得帅,对女友也体贴,对家人更是有交代,还智慧还多金。很多人认为,晓悦和他分手,是她的任性,或是“不知天高地厚”;也有同学为那隽叫好,就这么“多快好省”,替自己的新居室找到了女主人;替自己未来的孩子找到了娘。

我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点。就冲他这一点,我也是会为那位新女主捏把汗的。为啥?不为其他,就为他翻感情比翻书快。

当然,我也不是说,一定要如什么,妻亡不再续。但毕竟是3-4年的感情,这马上就要求婚了,不久前还和其他人相过亲,被拒后立马又去相亲。如果我是晓悦,虽然是我拒绝的他,但看到他这么“短平快”就把这份感情遗忘,多少会受伤,会为这些年的感情和光阴不值。

只能说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存在即合理。我接纳/理解与否丝毫不要紧,不关我事,但会丰富我对人性的感知。一并助我感知的,还有诸位看客,谢谢你们的文字,让我感知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

那隽和晓悦,如果问我,肯定和那伟看法一致,那隽配不上晓悦。当然啦,主要是我的价值观里,财富和名气永远不是排第一位的。什么是第一位?真情实感。什么是真情实感?问问自己的心。

只是,很多人,包括有年幼的孩子,就是个空心人。两副面孔,甚至几副面孔示人。他们有时自己都搞不清楚,爱上一个人,是爱上他/她的啥;又或为什么?翻感情比翻书快?

是的,那隽或许有无数优点,仅凭他翻感情比翻书快,我是超级认同晓悦和他的告别。找个普通的男生嫁了,踏实简单地过着自己心安的生活。优秀?多金?有些东西仅仅是看上去很美而已,华丽的袍子里有无跳蚤,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写几个字,说的是那隽,更是祝福生活中的一个个晓悦。不理他人语,坚定做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