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t’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看电影“至暗时刻“

(2024-08-12 03:27:04) 下一个

感谢坛友推荐,昨天和先生一起,观赏了这部影片。

丘吉尔自然是如雷贯耳的人物,但他的妻子在他决策之中的作用,我是头回了解,深深为之打动。至暗时刻,她对他说:

This inner battles have actually trained you for this very moment. You are strong because you are imperfect. You are wise because you have doubts.

好一个reframe的经典使用。如果说,妻子的理解和支持给他一丝慰籍,那么,接下来乔治六世的信任,对丘吉尔来说,应该是决定性的;他让他走进民众,听听民众的心声。那个瞬间,我和先生都落泪了。

为什么最终,只有丘吉尔成为了英雄,因为,他在那个至暗时刻,顶住了令人窒息的压力,并有勇气做出了,常人难以承受后果的决定。如他所言,success if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如丘吉尔的人物,还有当今乌克兰的泽林斯基,我心中最了不起的英雄。我甚至以为,他比丘吉尔还略胜一筹,胜在哪里?胜在他的平民观和真实朴素示人。我是在俄乌战争发生后的第二天,看到他对俄罗斯士兵发出的视频,而被深深打动,也坚信胜利必将属于乌克兰!

我曾经多次在朋友圈,写下向他致敬的文字:

我想你的母亲该有多么骄傲,能培育出如此非凡的你!

我想你的儿子又有多么骄傲,有这样一位伟大的父亲!

我想你的妻子又该有多么骄傲,有这样一位意志坚定,并深深懂得爱的丈夫!

我想乌克兰人民又该多么骄傲,有这样一位把人民装在心中的领袖!

我也为你骄傲,虽然我和你素昧平生,但我深深敬佩你!感恩这个世界有你!

在全世界都“屈服”俄罗斯的“淫威”,在包括拜登都建议泽林斯基逃亡,他坚守基辅的勇气,很好地诠释和传承了了丘吉尔的精神,It’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看电影于我,更是为了对我的人生有启迪。可以骄傲地说,我虽然是普通人,一样不乏这样的勇气。包括昨天看电影的当下,我的小儿自驾车七八小时,去看他的哥哥。朋友圈都在说我们夫妇大胆,毕竟他还是未成年。影片看完时刻,哥哥发来兄弟胜利会师的图片,我是感慨万千。说我不担忧,那是假的。可是,我不能让自己的担忧,成为提示孩子vulnerable 的例证。我说,作为妈妈,肯定会有担心,但我更多的是对你的信任。

我想用自己在朋友圈的分享,结束此文---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事情,永远是只得不失的。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并有勇气为之买单。决定之前做好功课,决定之后不患得患失。愿我们都有勇气面对一切的未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