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只要真诚过,便没有虚度--送给本届白玉兰奖

(2024-06-30 04:16:59) 下一个

看论坛介绍,昨晚有点时间,看了白玉兰奖主要奖项的颁奖。有话想说。

作品里我完整看了,不完美受害人,繁花。其他诸如南来北往,问苍茫,包括漫长的季节,我都没怎么看。辛爽的隐秘的角落和漫长的季节,充分说明了他的才华,可惜两部影片我都只看了开头,实在看不下去,不是她不好,但太压抑太沉重了。这样的生活离我很远,我本能地想拒绝。但看过的部分,的确已足够证明,导演,还有演员的出类拔萃。辛爽应该拿奖,他也是话里有话,爱看弹幕,更在意观者的感受。

胡歌获奖,我以为也是众望所归。他在繁花里的表演,可圈可点。有同学为范伟叫屈,我相信范伟也是非常优秀的,一如同剧组的秦昊,陈明昊。后者在白玉兰上就短短的几个舞姿,异常松弛和惊艳。只是,如好几位颁奖人所言,优秀的作品,优秀的演员,实在是太多。

如周迅、如宁理,前者的林阚,后者的爱情神话的小皮匠,我都是看了的。Live life to its fullest,这些伟大的演员们,真的是做到了呀!我相信,此次入围的男女演员们,都是尽力了。如海清言,不是你不优秀,是有人比你还优秀。

这几年,跟着影视人生同学的介绍,我的确看了不少好片子,感受也很深,就是中国的影视创作环境这几年的确非常好,优秀的动人的用心的作品很多。如白玉兰出镜的同学们,真的是个个都棒啊。看完我就很感慨,中国这片土地,真的是不乏人才啊!只要有合适的土壤,个个真的是雨后春笋般,一茬一茬的耀眼啊。

看颁奖人也是的。玫瑰和苏苏都出场了,大气美艳。主持也是,那个年轻的男生叫啥来着,主持风格相当松弛自然。更多的导演和制片人我都不熟悉,但说出来的话都很真诚。虽然,大部分作品我都没看过,或看完过,但看了差不多整场的颁奖,我认为白玉兰是真诚的。如央视春晚的代表发言中说,想做一道盛宴,众口难调。但他们尽力了,还会继续努力。她的话我信了,一如此届白玉兰,我不以为他们有黑箱,或是小格局照顾沪剧。

我自小成长于江浙,上海是每到假期必去的,还会被寄养常住。上海人的确有本位主义,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又是大气的,认真的。如同上海电影译制片的鼻祖,陈叙一。因为他,出了多少经典的配音作品。上海这样的艺术家很多很多,有他们的存在和主舵,我信任白玉兰奖是不仅是真诚的,而且是相对公允的。

最后说说有争议的繁花。繁花我看的是沪语版,拍的还是相当好看的。有些许戏剧的夸张,但全体演职员的用心,哪怕一些小物件,是看得出来的精心制作。这部作品,我看过不少对演员的采访,个个都在肯定王家卫。实话说,若王家卫得个最佳导演奖,也是实至名归的。但这个奖给了辛爽,当然,辛爽也是一等一的优秀。

看到这些优秀的剧作人,我是相当感恩和欣赏的。想说,live life to its fullest,只要用心过,就没有遗憾。同样,对于白玉兰,只要你是真诚的,这个奖就不是摆设。她会在诸多观者,乃至影视人心里有位置,始终难忘。

再次感谢中国优秀的一等一的你们,大大丰富了我等的业余生活,乃至对人性的探寻。你们实在了不起,值得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TM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看了,阵容很高大上。演员们整体讲话都有进步,没有然后然后的,很真诚!就是回看大屏幕,什么也没有播出,只有一两行字,看了个寂寞!真实是这样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