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Reading people—说不尽的“玫瑰的故事”

(2024-06-24 18:22:55) 下一个

真要命,写上瘾了。

有部电影叫闻香识女人。男人会识女人,女人能识男人,这的确是一种能力。需要一定的观察力,也是无声的沟通力。玫瑰是有能力的人,但很可惜,我不认为她善于识别男人。

玫瑰身边的男同学,做朋友都没有问题。做终身伴侣,我一个都不会选。

先说玫瑰的哥哥,有同学或许喜欢这一款,看他一马当先,保护家人和妹妹。包容接纳苏苏,还主动想承担,本不该承担的白晓荷家事。人的确不坏,但我始终认为他格局不大,能力一般。还琐碎,还话痨,哪怕再好的家世,不会选。

接下来那个周士辉,我会觉得他很猥琐,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情商低就别说了,人还不利索。尤其看不上都到结婚当日,还来个超级不负责任的逃婚,无论男女,我都会直接闭关了。

玫瑰的初恋国栋,搞不懂玫瑰为啥喜欢他。从刚开始的欲擒故纵,到后来的冷暴力。我最最看不上的,是他的不善良。如果他真爱玫瑰,就不会那般“羞辱”方师兄。女性朋友如果这一点都看不明白,只能说你尚需要修炼。

方师兄,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他。不是他不好,而是他不磊落。人可以穷,可以笨,但不可以没有自尊。两性关系里,我可以追求你,但我不会失去自尊。所有额外付出的,总有一天会找补回来。所以,谈恋爱时,我最拒绝不对等的付出。不是说你出一元我必须五角,但我肯定不喜欢男性为我多花钱,毕竟八字还没一撇呢。

下一个傅家明。做朋友,做知己都可以,做伴侣我多半不会。太文艺。我自己本身就是文艺女青年了,我不会找个同类来风花雪月。再加上他身体不好,我姐姐的父亲就是这一款,去世时年仅36岁,我的妈妈受尽磨难。她自小千叮咛万嘱咐我和姐姐,找爱人,身体健康是压倒一切的。

还有谁?飞行员?年龄差那么多,我估计这辈子下辈子也不会找。我还是认同同年龄段的,当然,更重要的是心理年龄。可是,我不以为,20来岁的人,能和40来岁的玫瑰同频,尤其是玫瑰还历经风雨。还说这是开放的结局,开放啥?Good ending? 可能嚒?

说,会识人是观察力、同理心,以及情商的结合。我觉得这个能力值得我们花时间修炼,因为她关乎我们的一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同母异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姐姐的父亲就是这一款,去世时年仅36岁,我的妈妈受尽磨难。她自小千叮咛万嘱咐我和姐姐,找爱人,身体健康是压倒一切的。”

有一点不懂,您姐姐的父亲不是您的父亲吗?其他都很清楚,很赞同。如晓青所言,放眼过去,玫瑰找不到一个配得上的伴侣了。残酷的现实是,姑娘的适婚年龄就那么几年,在有限的念头里,周围适婚男青年却没有几个人,每个都不入眼。尤其是现在的姑娘们,找不到婚配对象是大概率事件,所以现在单身不婚的姑娘越来越多,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越这样越没有适合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