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王晶看不懂贾玲,得去问问自己--也说“热辣滚烫”

(2024-03-09 04:34:42) 下一个

来文学城多年,更多的是潜水。如今私房小菜和影视人生,是我收获颇多的地方,但极少来写字,主要是人懒,或是动力不够。

今天想写几句,为贾玲。尤其是看到导演王晶的点评后,很有不吐不快的冲动。贾玲两部电影都取得了冠军的票房,你就如是轻浮地点评,还为张艺谋背书。呵呵,张艺谋可是导演了一辈子的电影,哪怕有多好的票房,在我看来都是做好了本份。贾玲呢?新人啊!你说贾玲之所以好票房是因为出色宣传?你张艺谋都用上直播男神董宇辉啦。只能说,王晶自己三级片出身,还如此轻浮点评真诚的贾玲,让我更加看不上。

本来我对国内电影都谈不上多热情,还有个原因,就是来美后,不知道哪里有得看。

上文学城看新闻,得知贾玲因为电影,减重100斤,我第一反应就是了不起。但没有去看她电影的冲动。还是那句话,不是她不好,是我懒。去看了她的两个访谈,关于这部电影,有打动我。减肥看似两个字,要想如是大幅度,还能有一身肌肉,不能仅靠非凡的毅力,还需要内心有信念感。她的信念感是什么呢?她自己采访中说,是要好好爱自己。

朋友圈有朋友看了,点评说,不知所云。我就纳闷了,如此打动我的一个人,如此的信念感之下的影片,怎么可能会令人不知所云呢?

也是巧了,凌晨醒来,影视人生有同学给出了似乎是枪片链接。带上耳机,点击进去。大概看到她河边转身离开,好像是和雷佳音见面,还是谁,我第二次感到鼻酸,想落泪。那个点之后,她决定练习拳击始,我的泪就一直在流,一直流。

贾玲说,观众看懂了什么就是什么。我看懂了什么呢?我以为,她想表达的是,一直以来,这个世界不是乐莹她内心的样子。她不知所措,因为她无法成为人们希望她呈现的模样。不是她不可以,是她不愿意。她之所以愿意为姐姐房子签字,愿意为小三闺蜜婚礼站台,甚至去电视台录节目....那都是因为她内心有情意,情意比天大。可是,人们真的在乎她的情意了么?这个世界太现实。

她无法融入这个不属于她的世界,一直备受伤害...太多的情绪积压,可又找不到出口。拳击给了她一个可以说服自己表达自己的合理方式:我可以暴击你,还可以和你拥抱在一起。我不想伤害自己,可我也不想伤害你...

看完电影,我最直接的感受是,贾玲了不起,中国电影也了不起,因为还可能有诸如贾玲。我以为我懂了贾玲。她更是想表达内心那赤忱真实的情感,电影成了她表达的载体。

这个电影我还看懂了什么?那就是永远不要放弃梦想,哪怕全世界的人,包括你的家人在讥讽你。你必须要把自己的真情实感首置,只要是真实属于你的,勇往直前没商量!

你问我看懂了吗?我当然看懂了。我的心和乐莹同在。这样的“弱势”群体,在那样的文化背景下,被多少人在碾压。她默默不发声,不代表她没有想法。我很早前看“功夫”时,就分享过,高手在民间,不要轻视每一个人。他/她之所以没有你看上去成功,那是因为,那不是他/她的梦想,或者说,他/她还没有找到,可以让他/她如此付出的理由。

贾玲,亲爱的贾玲,你真的很了不起!愿意并敢于用这样一部,朴素而真挚的电影,去诉说自己的内心。我不理他人怎么看,哪怕轻浮点评如王晶,我看懂了,我给你点赞!

除了我,还有这么多人去影院支持你,你真的很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HaN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什么就是什么,票房就说明了有多少人支持了,很正常,如此傲人成绩怎么可能没人说三道四呢?全世界都一样。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二手了个日本剧本怎么来个中国电影了不起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贾玲确实不简单,王晶点评没看过,生活经历不同认识不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