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6)治愈我的老鱼

(2022-08-17 16:41:09) 下一个

我问老鱼,“春日”里的几位女生,你最喜欢谁。他说他喜欢雅婷,聪明、乐观;善良、睿智。他说我的性格像雅婷,我也觉得是。

男生中,他说他喜欢Rock,有见解,也很真实。我到没有特别喜欢的男嘉宾,如果有,那应该还是老鱼。

应该说,我是非常幸运的,如我这样一个经历和性情的人,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人来治愈我,而命运很及时地送来了老鱼。我和他的故事又是几个长篇,一点不夸张。今日不表。

说说雅婷和David。

不知道为什么,我可能不会喜欢David。David和老鱼很像的地方,除了深情就是完美。当年老鱼给我的感受,似乎找不到缺点,但这样的人的确会不真实,也是因为这个,差点酿成了我和老鱼的分离,这个也不表。

继续说David。这样的人会给我压力,他的深藏不露,他的敏感,他曾经的创伤,我会担心自己,一不小心伤了他。老鱼说,也很难说,如果他真的能从中走出来。

两个受过伤的人,能相拥取暖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老鱼是那个完全治愈了我的人。换了David,我感觉他不行。

老鱼之所以是老鱼,和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如果说,我的祖父祖母是买来的地主,文革中遭了殃,那么,老鱼家就是祖传的地主,镇上大半条街都是他家的产业,有酒厂、有染坊、有码头、有铺面... 解放前和镇上另一大家族起了官司,你来我往,两败俱伤,却也因祸得福,安然度过土改和文革。

老鱼家的故事,也很值得一写。他的父亲因为兔唇,被“势利”的祖父扔了水沟,奶奶的哭泣惊醒了邻里,留下这一脉。老鱼的母亲是穷人家的孩子,十里八乡,有名的好性情好容颜,被老鱼家迎娶。

老鱼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婆婆。我对她充满了感激。她的不怒不争不抢,给了我最好的老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