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3)和童年和解

(2022-08-17 11:15:49) 下一个

有同学或许会问我,你那么不喜欢妈妈,为何如今为帮妈妈,你会竭尽全力。不知道姐姐是如何做想,于我,更大的原因在于,我不希望我的人生留有遗憾。

其实,我和妈妈已经和解,至少我的内心是。这次妈妈住院,我每时每刻都是她,我难过妈妈的哪怕一丝的伤痛。

如果你要问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心安理得,告别这个世界。而和父母或是子女的和解,是其中最大的心安。

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为妈妈多做点。这也是为什么,哪怕养老费用高昂,我也希望接妈妈过来,希望可以让妈妈走得舒服点。你可以说是为了妈妈,我自己知道,那更是为了我自己。我想和妈妈和解,我想和自己和解,我不要我的人生有遗憾。因为我知道,如果有,那样的痛会伴随终身,我不想要。

如果你问我,你爱妈妈吗?是的,如今的年纪,我已经完全理解了我的妈妈。她曾经经历的一切,她为什么成为了她。

她的心中是有爱的,尽管也有那么多的怨恨。她爱我,她也爱姐姐。在生命的某个阶段,我可以感受到,她对我对姐姐的用心。

人无完人,我不会苛求自己,更不会苛求我的妈妈。

她如今年迈,我已不求她成为更好的妈妈,却希望我以最大的努力,和她和解。就是和我的童年和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