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春日迟迟再出发 观后感(1) 相遇是时候

(2022-08-17 10:31:00) 下一个

谁能想到,准备了这么久的阿拉斯加旅行,会在最后一刻被取消,因为老鱼和我都阳了。细节不表。

假都请了,人也病了,干点啥好呢?想起去年看过的一档节目,再见爱人,想着,是否更新了。一搜不得了,与“春日”相遇,一发不可收拾。不仅自己独自看完14集,还捯饬着和老鱼一起看,又是一遍,14集。

看来这次阳得是时候。简而言之,这个节目,让我更珍惜老鱼,也让老鱼更懂我。虽然我们相遇三十年,婚姻二十载。和老鱼相遇,我离异有子,如节目中的雅婷。而我是老鱼的初恋。

应该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看到的最真实最有心最治愈,也最给人力量与希望的一档节目。说它是综恋天花板,几乎不为过。

这是一档情感治愈节目,每一个曾经情感受过伤的人,无论是爱人间或家人间,尤其是童年有过伤痛的人,相信都可以在这档节目总获得治愈的力量。

人世间的事情,谁知道呢。我们隔离在家,才可以有这么大段的时间,看完长达30小时的节目。我和老鱼边看边聊,聊我们的过往,聊我经过的伤痛。我特别感恩老鱼,说他是我的治愈者,丝毫不为过。他也说了,如果人生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我。尽管我的某些“负面”,几乎耗尽他的能量。这个节目很大程度上,也治愈了我。

爱情和婚姻,是人这一生无法回避的话题。不仅无法回避,而且,贯穿人生始终的主轴线。如何相遇还能相知,如何相爱还能相守;如何别离还能体面,如何别离还能不伤彼此...不是仅仅人聪明,人善良;或是人智慧,人坚强... 可以概括的。

如何错了还能改正;如何伤过还能前行;如何别骗还能信任.... 这个节目给了很好的示范。

阳了在家休假,我看自己能否陆续写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