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我忍不住大放悲声。。。

(2024-02-18 08:14:09) 下一个

今晚和9岁儿一块看一个讲Titanic 沉船的故事。看到救生船数量不够,于是让妇女和儿童先走,男人留下然后死掉的情节。我问孩子:如果你在Tianic 上面,你会先让你的老婆孩子先走还是自己先走。我儿说:我先走,只要我活下来,我可以再找一个老婆生孩子。。。

我听了忍不住大放悲声。。。

过了一会我情绪平复下来,想想他年纪小还不能理解父母对子女的感情。等他将来有孩子他想法肯定肯定会变。于是又问他:你觉得为什么要让妇女儿童先走,父亲留下来呢?

我跟他解释:父母都愿意牺牲自己,拯救孩子。但是孩子自己不能独自生存,一定要至少父母一方照顾着。在选择让父亲或者母亲照顾孩子时肯定会选择母亲,因为通常母亲能更好地照顾孩子。

我说的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