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女的狂想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lose your fortune?
I don't know. Maybe I will run for the president.
正文

说说我的愚蠢

(2023-12-23 01:33:19) 下一个

我小时候也算聪明伶俐的。可是到了高中大学好像脑子生病了。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这些原因。

我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背着药筒在棉花地里打农药。没有任何防护,打完一桶去河里重新装水,配药接着打。大太阳底下我一趟趟在地里来回走着。终于把整片棉花地打完了。那年我不满14岁。

我娘高兴坏了!她终于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了。当时我伯母由于干农活累病了。我娘就去劝她:你应该爱惜自己的身体,让你孩子干活,不要累着自己!

打完药我的腿上生了脓疮,可能是被药水泡的。当时也没多想。

我去上高中,我爹跟我说:你生活水平向最低的看齐,学习成绩向最高的看齐。他这么说是为了防止我乱花钱。可能别的孩子根本不会听,可是我却认真了。我上高中时拼命地省钱。一天只吃一毛钱的菜。结果我一周才大便一次。身体又一次中毒受害。背上长满红色的疙瘩。又疼又痒。我娘拿着扫帚苗在我背上扫来扫去,口中念念有词,给我驱邪。因为营养不良,例假也不来了,反倒流鼻血。于是去看病,医生给些激素催来例假。其实只要加强营养就能解决的。

这种种的对我身体的摧残让我变的狂躁抑郁。我的父母丝毫没有认为是他们的问题。他们只是讨厌甚至痛恨我。

我娘临死前遗言还在说当年我帮她打农药她有多高兴。当时已经30多年过去了,她还记得她当年的狂喜。她丝毫不会想给我的身体可能会造成什么伤害。

我多年来拼命地努力,过分地努力。我凭着坚强的意志还是上了名牌大学。当年在美国念博士时就给他们寄钱让他们农村建了个两层半的楼房。当时是村里第一栋楼房。我当时严重失眠自己苦撑着。给他们寄钱是因为打电话时他们总向我哭诉他们的困难。我先给了1000美元。寄完后我爹又要5000美元。如果是别人可能就不会给了。可是我给了。几个月后我爹向我高兴地宣布他盖了村里第一栋楼房,觉得得意洋洋,光宗耀祖时我气坏了。我给他钱时因为觉得他生活困难,没想到他不困难。真正困难的时我。我当时还背着20万的买房贷款。

多年以后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以后,健康慢慢恢复,头脑也渐渐清楚了。我回想当年的事情,觉得虽然我父母不称职,但是我自己也确实愚蠢。我弟弟就绝对不会累着自己。我妹妹喜欢好吃的,她就绝对不会生活水平向最低的看齐。

以前看一个视频,有个人说,他爹死了,他没觉得悲痛。他说他尽了最大的努力照顾他爹,不觉得亏欠爹什么。很多人在父母死时痛哭是因为觉得亏欠后悔没有照顾好父母。我娘死时我觉得我的世界一角好像塌掉了。确实哭了。但是我丝毫没有觉得亏欠她什么。除了给他们盖房,我另外还陆陆续续给了他们40万人民币。因为我的原因,他们可以去中国的大城市和美国来旅游,在村里抬得起头来。因为我给的钱,他们过了20年无忧无虑游手好闲的好生活:在我带病坚持学习工作苦苦支撑的20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我小的时候也是差不多,当然没有你那么夸张,就是要全心全意的为父母做事,后来我才发现现,其实无论我做什么,费多大的心和力,在他们眼里都不是什么,我就开始停止了那种傻傻的全力以赴,学会了,所谓先要自已站稳了,再去救他人的道理。不在强求自己!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很善良的一个好孩子。吃多大苦享多大福,你受的苦会有好的回报的,希望你能放下那些伤害,好好待自己,高高兴兴过好自己的日子。祝福你。
爱夏夜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心痛,你的每一句话都能引起我的共鸣,因为我也曾是如此对待家人。不是愚蠢,是过度的善良被自私的家人利用而已。忘记过去,从今后好好爱自己吧。
风秋马白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农民不知道那药有多毒大多数都是光着膀子或穿个背心儿背个喷雾器去打。打药穿塑料雨衣作防护算是有知识的。我们那儿打棉花那药叫1605。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愚蠢,是受到原生家庭的伤害,并且痛到骨髓!
ncjay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每次放暑假,稻秧已插下,回家能帮父母做的就是打农药。为了除草坪里的杂草,我在美国买了一款那种背在身后一手上下压、一手拿喷头的老式药水箱。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愚蠢,就是老实听话。爸爸妈妈说什么,就是什么。从来都是先人后己。心就是这样的善。
joeyli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baladirk" 200%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大家不要留言挖苦。博主真诚的分享自己的过去和心路历程,值得鼓励。人活一辈子不知道会经历什么,有时自己无能为力。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 学会爱自己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好孩子。
别后悔, 让爸爸妈妈高兴是孩子应该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