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临时小店

(2022-12-30 15:23:38) 下一个

 

一次,因为出租房空当期,正好那时候其他的事情不多,突发奇想,开一个二手临时小店,把家里那些剩余物资,卖一卖鬼脸。此想法一出,立刻得到朋友们的响应,于是联合了几位朋友,把她们很久用不着,扔了又觉得可惜的物件,拿到我的临时小店来卖。

我们每天都会分享战果,今天卖了多少,卖了什么........,同时又不停的翻箱倒柜,找出可卖之物,送到店里。所以,店虽小,上新货,挺快的。

无论做什么,都希望从中有所悟,其实这是我想要开这个小店的因素。尽管时间不长,如果,可以学到,感悟到什么,就都是收获。

老公帮我写了一块大牌子,放在门口,”garage sale,nothing over $5 ", “everything must go " 之类的微笑。每天的我急急忙忙地赶到小店,打开店门,等待着人们光顾。

 

有人,匆匆忙忙,看一眼,有人,细细的翻看每一样东西,有人试穿,有人要讲讲价钱.......,呵呵。

一个小女孩,18,20几岁,选中了一件衣服,$5 , 刷卡失败,她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说,我下个星期再来吧!

当然可以了,”要不要,我把它给你留着“ 看见她喜欢的样子,我问道。

”不用了“她答道。我知道,她不会回来了,呵呵。

有一个人看上了朋友的一条连衣裙,很不错,还是个品牌货,好像朋友的要价是$60, 她希望便宜一些,我马上给朋友电话询问,她坚持价格,我无能为力,客人离开,没有买。两天之后,这个客人又来了,寻找这件连衣裙,估计,她还是喜欢,所以决定回来拿下,然而,彼时,我朋友也已后悔,她决定把裙子拿回家,不卖了。

一桩不成,没有缘分的买卖。

一天,下午晚些时候,我都准备关门了。一个中年女人,进来,喜欢差不多每件衣服,试了一件又一件,快乐无比,这个好看,那个也好看,一起买下5,6件,临出门前,还在说,太好了,明天我还来!好一个快乐女!

本来,站在我身边的朋友,望着远去快乐女的背影,告诉我;”她老公挺有钱的,她也能花,所以,有一天,她老公为了收敛她的消费欲,没收了她的一张信用卡。”

不过,这一招,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效果,她消费力,不弱。当然,在一个便宜的二手店,也花不了太多的银子嘻嘻,但她欢天喜地的样子,实属感染了我。

又一日,来了一位,奶奶,她认真的挑选着.......,我猜她是给她的孙女们选吧。最终,她选中了几样小东西,结账的时候,对我说:“希望能够帮到你 。" 

她的声音很轻柔,没有刻意,却很真诚。那一刻,不仅仅是那一刻,即便是很久之后的现在,每每想起,都令我心头,暖暖的。人和人之间,就是以爱,温暖着相互!

临时小店,在被正式出租后,关张了。一时兴起开的店,没有太多的主张,想学一点生意经,没学到,借口是,时间太短,哈哈。 但唯有那位奶奶,总是记得,很多美好,很多温暖,就在身边,无关大小。

 

马上就是2023年了。愿新的一年,战争结束,疫情停止!用心体会感受美好,美好永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临时小店真好,增加了生活情趣。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哦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苇絮的到访。新年快乐!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温情的文笔,娓娓道来,感动每个人,喜欢!新年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竹风新年好!沈香迟来给竹风拜年!祝竹风新年快乐!兔年吉祥!万事如意!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兔年快乐!
李儒宾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等你更新啊!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对,需要慢慢的挑,慢慢地选,乐在其中!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来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敢不敢,几周而已,谢谢来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经历,你做过二手店的“老板娘”了,很好玩:)兔年快乐!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去淘旧货是很快乐的事情,如果碰上心头好,又能以很低的价钱盘下来,那真是美美的感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等你更新啊,,,!!!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欢乐的小店经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来访,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一段经历,谢谢分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轻松愉快,新年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会常去你那里看看,取经。新年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绣球花'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对,如果能够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很幸福的。新年快乐。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很接地气,也很流畅。我可以看出你乐在其中,做自己喜欢的事永远错不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 好像咱们的兴趣有相似之处呢。 握手!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祝麦姐,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祝麦姐及家人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生动有趣,问好竹风,谢谢你的安慰和拥抱,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竹风写得好,生动有趣!这样的小店好玩,以前我在自家车库有卖东西,也是很好玩。祝竹风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对,不浪费 !新年快乐!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竹风这小店,对买卖双方都有益!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快乐,菲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苏,新年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意思,赞!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想想都快乐!:)


新年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生动,我读得有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