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座落在南澳山上的一道风景线 - Mt Lofty House

(2023-01-30 23:27:51) 下一个

前些天,去了一趟南澳 - 阿德莱德。不是第一次去,但是第一次住在山上的一个酒店,Mt Lofy House, 一座老房子改造的酒店。缓缓的山坡上,面对广阔的山谷,风景一流!

 

酒店客厅

餐厅窗外

寂静的山谷

到了下午,酒店经理给住店客人们一个简短的参观,和介绍,觉得故事很有趣,决定把他写出来。(只是简述从酒店经理那里听到的,不一定准确,更不全面,读到的朋友们,请不要深究哈)

一个年轻的英国小伙子,在父亲的建议下,怀揣着当医生老爸给的积蓄,来到了南澳,遵照父亲的忠告买下了无数块地。然后,开始了他澳洲创业,这一创就是九年。九年后的一天,小伙觉得自己应该有个家了,于是,想起来,在他离开英国前曾经许诺一个女孩,等他,等他来娶她。

九年了,小伙子第一次乘坐邮轮(当时没有飞机)漫长的6个月回到英国,去找那个女孩。女孩怎么样了?九年,没有音信,足够的漫长..........,女孩有一万个理由嫁人,也许,不需要任何理由,早已为他人妻,为他人孩子母!

然而,她居然真的还在等着他!

他带着她再次乘坐邮轮,回到南澳。他们为自己盖了这所房子居住。

夫妻两个人同样的努力,慷慨善良,创造自己的美好家园,生活。也时不时的把自己家的地一块一块的送给那些需要的人,他们的朋友..........直到有一天,一位银行的经理人来到他们的住处,夫妻两颇为奇怪,令他们更加奇怪,应该是震惊的是,他们被告知,他们破产了。

“开什么玩笑,”丈夫问道,“你知道我们有多少地吗?”

“对,你们是有很多很多地,”银行经理人回答,“但那是过去,你们现在一块也没有了!”银行经理人展开一张图,把曾经属于他们名下的地一块一块的标出来,然后,说:“这些你们都早已给出,现在都分别属于不同人了!”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热情慷慨的夫妻两,分头把地送给他人,而他们两个从来也没有相互交流核计过,就这样,你一块,我两块的把他们的地都给分出去了。微笑所以,他们一无所有了!

好在,当年的这个小伙子,丈夫是一个律师,虽然他们没有地了,但律师的职业,没有使他们在失去所有的土地之后的日子,最终过的潦倒。

和其他故事相比,这是一个不差的结局,不然,我会为他们心碎,如此善良慷概为人的人,不应该是不好的结局哈。嘻嘻

这所老房子几经易主,还曾经做过短暂军队的驿站。但他在1983年的森林大火中几乎全毁,若干年后,由当地的一名建筑师购买,并改扩建为酒店。

如今,他依然是该处一道最美,又著名的风景!曾经的主人的故事,也很有趣,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握手澳洲老乡,对,我在昆州。祝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竹风女神节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澳洲有蛇毒蜘蛛,我是胆小之人,不去荒凉的地方,还好,没有遇到过。见了虫子,都赶紧跑。哈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澳大利亚挺美的!听说有很多的毒蛇,大蜘蛛什么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过。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在悉尼。哈哈,不远,你是在昆士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竹风是住在澳洲吗?南澳我挺喜欢的,山顶酒店景色很漂亮,故事很浪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来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怕蛇,所以通常不去偏僻的地方。谢谢来访。去你那里转转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城市不大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1990年去过阿德莱德,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景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故事,真不真又有什么要紧的:)这酒店内外都很美,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蛇噢,嘻嘻,我怕蛇。好久不见了,问好竹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山,美房,美文,,,
XQQ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有风景有故事的房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欢迎此老非那老的朋友,上茶!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老(此老非那老啊!)朋友来看新朋友了!谢谢分享令人心旷神怡的南澳自然美景和美丽的酒店主人的浪漫蒂克故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竹风好!沈香迟来给竹风道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祝竹风春安吉祥!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澳洲距离那里都太远。风景是美好的。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来访。人间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努力记住!祝沈香整理好心情,一切安好!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好山好水的地方。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风景真美呀,我虽去过澳大利亚,但没去过南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竹风好!山顶上的酒店景观好美!竹风讲的故事有寓意!澳洲我去过一次,地大物博,人稀少,自然风景很迷人!谢谢竹风好文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竹风去澳洲了,好羡慕啊。风景真美,有景餐厅,非常有意思的故事,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