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好,她没傻(家有老猫)

(2024-01-12 19:25:42) 下一个

我家猫除了黑,没有什么大特点。有关她更多的故事,以后,慢慢道来。

我们给她一个法定大名,人前人后,都叫她的大名。不过,赶上一个不消停的人为猫妈,她的名字可就不能只是一个了,哈哈。有事没事根据看见她那一刻的状态,给她不同的名字,从小墩子,黑崽子,猪猪.........到black ink,墨雅(这个比较好听)等等,等等,不过,叫的最多的是本本儿,因为,她时常看上去,笨头笨脑的,由最初的笨笨,变成了本本儿,比笨笨儿好听一点,哈哈。

她,本本儿,刚领回家的时候不久,发现她有一颗大牙,居然折了一半,也不知道是领养前,还是我们带回家之后的断掉的,无从查起,重要的是立刻约上牙医,给她看看去。

幸运的是,那颗断掉的牙,没有伤及牙根,医生给她做了根管(和人一样)治疗,放她和我们一同回家。

转眼10几年过去,老公突发奇想,决定带我家本本儿去检查一下那颗牙,以免有什么问题。检查的结果是那颗曾经补过的牙依然完好,可是,牙医却非说,本本儿另外两颗小牙,如何如何有潜在的危机,可能,一两个月就会发出问题,痛,巴拉巴拉。

我是不信,可是扭不过老公,相信那个牙医的话,生生的给我的宝贝本本儿拔掉两颗牙,说起来我还是很是恼火,忿忿不平!

回来以后,本本儿很快就好了,正常吃饭,这是我最担心的,拔了牙,吃东西会痛!但本本儿就此也有了一些和以往不同的举动。然后,我向老公抱怨,“看看,非要给她拔牙,自从给她拔了牙之后,她就傻了,变笨了。” 老公也是呵呵地笑而不应,他当然也感觉到了猫的细小变化。

后来的几天,老公出差,只有我和本本儿在家。老公每晚都会问一问,“猫怎么样啊,有没有想我。”

“看不出来,她有想你。和你说过,她,拔牙拔傻了,根本没感觉了”,心中怨气未消的我回答道。

说真的,以前,如果我们两个中的一个,几天不在家,本本儿会东一趟西一趟的四处看看,找我们,这次,真的没有。就是和往常一样,和我同吃同睡,呵呵,真的是傻了,我这么想。

三天后,老公回来。老公进门前,本本儿不知道在那里,我根本就没有看见她 。但当老公推开门,进来的一刻,本本儿居然突然出现在楼梯口,冲着老公细声细气喵喵的叫,像是在说,你去那里了,好想你哟.........,把我看呆了,老公,那个得意.............瞧瞧,猫是想我的............ 。

还好,她没有傻,哈哈。

遇到狐朋狗友

坚决躺平,慵懒的生活着ing ,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随时欢迎过来,老猫门口候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猫她娘终于冒泡了。现在,知道猫对你有多重要了。以后,有什么重要的大事的时候,就到到你家来问问老猫,估计只要她轻轻地喵那么一嗓子,就足够俺们知道一切了,偷着乐吧。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猫她娘,早早打开大门迎接啊!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次来你家看老猫。看她瞅俺那动人的表情,估计肯定早就认识俺了,想跟着俺到家去串门,猫她娘,行不?问候友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那个是狗,不是狐狸,哈哈。谢谢来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也祝你龙年快乐,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竹风,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竹风好,沈香提早给你拜年!祝你及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养猫真是有趣,有意思,我妈妈也养了一只小猫咪,老小一块儿,那个画面真是太温馨了!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新年步步高!!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本本儿的皮毛油光水滑,长得不错,足见主人很尽心。猫咪的感情很细腻,本本儿真乖。狐狸不会咬猫猫吗?好像看起来比较友善。多谢竹风分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来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再来!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描述得生动有趣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看你家老猫。新周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听起来和我一样,如果她睡在我身边,腿上,我都不舍得,不敢动,怕惊扰了她的美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本本儿,养了10几年,那肯定是感情深厚啊。猫猫真是很好的陪伴,我就是不敢养,怕我会太笼着。儿子的猫在他们度假的时候放我这,就老“欺负”我,我晚上不让她进卧室,她就白天非拽着我胳膊、躺我膝盖上睡,我不忍心惊动她,常常把我胳膊都躺疼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本本儿,养了10几年,那肯定是感情深厚啊。猫猫真是很好的陪伴,我就是不敢养,怕我会太笼着。儿子的猫在他们度假的时候放我这,就老“欺负”我,我晚上不让她进卧室,她就白天非拽着我胳膊、躺我膝盖上睡,我不忍心惊动她,常常把我胳膊都躺疼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幽默生动,喜欢!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经常拜读你的大作。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麦来访。小动物的灵性,很有趣可爱。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准备去你这个猫妈那里看看。谢谢爱猫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的,我是太不情愿让她受这个罪了。谢谢来访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宠物医院,样样俱全,分门别类,牙医什么的都有。谢谢爱猫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养猫还可以,因为猫很独立,自我。她不要理你的时候就不理你。狗狗,我就不敢养,真的是太依赖你了,每时每刻都要和你在一起,离开他一会都会觉得心疼(我替人家看狗的体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我和海风一样,特别喜欢猫,但不敢养。人常说,养猫狗就是种下一颗悲伤的种子,我可不敢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本本儿的可爱跃然纸上。不知道还有猫牙医,可见我不养猫。虽然不养,还是特别喜欢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同事 把狗狗的牙拔了很多,好后悔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爱猫如女(本来就是女儿)之情跃跃纸上,写的好!(也是猫妈妈的上来)赞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猫咪!我有个朋友,原本不养猫的,她儿子因为搬家,把猫放到妈妈那里,结果,我朋友成了猫痴,爱猫如命。谢谢好故事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好可爱的本本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本本儿也要拔牙,竹风写得太风趣了,尤其喜欢你的愤愤不平和你家老公的洋洋得意,哈哈哈。:)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同是爱猫之人,如握!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沈香,2024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本本儿!家有宠物很温馨。祝竹风新年吉祥!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看有关猫咪的文章,本本儿好聪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