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信吗,这世界并没有那么多的 —— 偶遇

(2022-12-23 18:37:30) 下一个

(一)

好多好多年前,因为想去学一点其他的课程,上了一个进修班,用业余时间,大概6,7 个月的时间。

通常大家各有各的习惯,有人喜欢坐在靠近讲台的前排,有人喜欢坐在靠后面的座位上。而且,相对固定,坐前排的,总是找前排的座位,而我是那个喜欢坐在后面一点的。

时间久了以后,同学们的熟了起来,课前,课间经常聊些闲嗑。我们几个后排就坐的,总是时不时的聊了个火热。

一天,课前,我们后排就坐的一个同学,落座下后,迫不及待的和我们聊了起来,脸上显得十分的兴奋。

”给你们讲一件事,”她脸上流露着按耐不住的兴奋和神秘。

“上周“, 她说,”我公公去世了。“ 我们还没来得急,表达我们的关注,她已经迫不及待的继续说,“我公公,是一个特别老实的老工人,老早就退休了。" 

" 但是,他总是喜欢坐在我们住的楼下,晒晒太阳?有时,拿起扫把,扫扫凌乱的地面,反正,他白天,基本上是待在外面......... 。家里的人谁也没有多在意什么,退休老人,有自己的习惯,自己自在就好。”

然而 ,这一个然而,引出了一个惊奇。故事大致如下。

她老公公生病了,挺重的,被儿女们送进了医院。几天下来,情况很不乐观,老人似乎也知道他自己的来日不多了,于是,老人把儿子叫道身边,要来一张纸和笔,写下了一组数字,接下来,老人告诉儿子,去打电话,这个号码,一定要打,并把他病重的消息告诉对方。儿子照做了。转天,来了一个人,看病床上她的公公,儿女家属被要求等候在病房外,不得进入。

没有过多久,来的人,从病房里面出来,和他们寒暄安慰了几句就离开了。

儿女们很好奇,什么时候,父亲有这样一个朋友?同事,还是领导?

因为几十年来,他们的父亲就是一个默默无声的人,从来没有见过,他和任何人有什么来往。

临终前,一定要见的这个人,从来没有见过,当然更不曾听老人提起过。一定很重要,很特别!

当儿女们一群人再次走进病房,看到老人,他,看上去,如释重负,不等儿女们开口问,老人让大家都坐下,然后,开口道 ,"我有事情和你们说”, 老人稍加停顿,接着说,“这么多年,组织上交给我一个任务,我一直坚守着,不曾有任何怠慢。“

任务,儿女们,有点不解,一个退休的老人,还有任务?

”对,是任务,或者说是工作吧。”老人接着说。

儿女们更好奇了,”任务,工作,你什么时候工作过啦,自从退休以后,你不就是每天坐在楼下,看风景吗!“

老人,看到儿女们的不解,“那就对了。知道咱们家楼下那个老教授吗,”

老人又说,”我的任务,就是监视他。“

不等老人多说,孩子们都炸了窝了,”监视那个老教授,你怎么监视啊,监视什么啊,人家老老实实,每天就是正常的上下班...........".

"也不需要我做什么,我只是每天看着他,有没有什么异动,家里来了什么人, 他除了上班,还去什么其他地方等等。”老还在继续。

孩子们还是不依不饶,“那然后呢,然后,你做什么?”

“我不需要做什么,就是每周,把他的行踪,情况汇报给组织,即便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也需要汇报给组织,没什么情况。”

"汇报给组织,就是刚才来的那个人吗?!“儿女们问。

”对,就是他,这么多年了,我一直联系他。“

 

两天后,老人平静的离开了。

儿女们很是悲痛,父亲终究还是离开了他们。但同时,留给儿女们的还有,惊奇,惊奇,外加兴奋,还是惊奇。他们老实巴交的父亲,身边的亲人肩负着重任,就这么一直工作着............直到最后。他们竟然丝毫不哓!

那个被监视的教授,如果知道了,一定要惊掉了下巴。原来那个总是坐在楼下门口,打招呼的退休老头,是,被安排的嘻嘻

 

(二)

也是好多好多年前了。 

大学毕业没有多久,遇到一位大学同学。老同学相见,自然是一番嘘寒问暖,各自的工作如何,其他同学如何,等等,等等。

刚刚毕业的时候,相见相聚更多的关注是新工作如何啊,什么的。提到他的工作,他得意带给我一段他的故事。

临到毕业前,大家都开始忙活起各自的去处问题。都想给自己找一个可心的单位去工作。而这个时候,掌管分配大权的年级辅导员(早期的时候是这样,现在可能不同了)就成了学生们要公关的重要人物之一了。

考虑到毕业后就业的重要性,我的这位同学,下了不少功夫,他说。

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找更多的机会和辅导员老师,聊,俗称,套近乎。为了找到这样的机会,他说,他总是站在宿舍房间里的窗前,似乎是在看风景,漫不经心,其实是在等待和辅导员老师见面的机会。每次见到,辅导员老师,走过,他立刻冲下楼,三步两步的赶上去和老师搭话.........一次,两次,诸多次........总是偶遇 ,哈哈 !

 

所以,这世间并非有那么多的偶遇,即便看上去那么自然的见面,打个招呼,都可能是经过安排的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我说的是真事,呵呵。谢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wow,你是我见过的最会讲故事的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夸,呵呵。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故事都很有趣嘛! 好文笔。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新年顺利,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冥冥之中注定了。随遇而安。
祝福新年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其实这样的事可能还在发生,甚至就在身边,不知道而已。谢来访,节日快乐!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故事很独特,很有时代特色,出人意表,看了让人心头一紧。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哈哈,普通人,没人要偶遇的,节日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普通人,没人要偶遇的,节日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1

哈哈,是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再也不会随便相信偶遇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有心计的人多,但是我们这种不花心思在那上面的也过得悠闲自在。
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