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停车场被骗的经历

(2023-02-10 15:22:50) 下一个

大千世界眼看着由于病毒渐渐远去而随着春天的来到恢复了以往的生机勃勃。人们终于可以舒心的出门旅游去欣赏五彩缤纷的大自然。

有句话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那么,套用一下,有人的地方就有骗子。

来到美国之后,一直对普通老美的彬彬有礼而深有感触。尤其是问路的时候,那个不厌其烦地细致到有时候我都听“烦”了。

也许是从一个极端到了另一个极端,过多地信任也让我吃了几次亏。

来美后的某一年,父母来探亲,我很高兴地开车带他们到华盛顿去参观美国的首都。

春暖花开,玩的还是很开心的。约六点多到吃晚饭的时候,我就 开车去找停车场,看到一个几乎空旷的露天停车场就在路边,于是做了一个掉头,回到了这个停车场的入口。刚想开进去,看到一个50来岁的黑哥们在入口处站着问:要停车吗?我说是的。然后他说:10元一小时。我说好吧。 就开车进去,停好车。那黑哥们走到我车门旁,我就问他去学习饭店怎么走。黑哥们也还耐心,就开始给我指点方向。正说着,突然看到一个警察从马路对面走过来。问我:他在跟你要钱吗?我一愣,还没来得及回答,那黑哥们连忙说:“No, I didn’t ask him to give me money, I am showing him the way to the restaurant. ”. 警察说:“OK. If you ask him to pay for the parking fee, that is cheat. Do you know that? ”然后警察对我说:这个停车场收费的时间是早9点到晚6点,所以现在已经过了6点,是免费停车的。。。。。。

谢谢人民警察,让我避免了经济损失。

但是,第二次我就没这么幸运了。

疫情前的那个夏天,借着美国独立日的假期机会,我开车到著名的Zion国家公园旅游。都说那是个旅游胜地,到那里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停车就是个大问题。靠公园大门近的停车场几乎是没有可能。越走越远,总算看到一个土质的停车场,好像有停车位。但过去一看,也是车位停满了车。唯一的可能就是靠出口的路旁,可以挤一挤,勉强停进去一辆车。我想试着用平行停车的方法往里倒车。正在犹豫间,忽然一个健壮的戴着一顶太阳帽的中年白人站在我的车后举起双手示意我往后倒车。在他的指挥下,我把车停进了合适的位置。然后,我下车对他表示感谢,并说我不能确定我是否可以停到这个位置。

没想到他说: “Of course, you can park your car here. That is my grandfather’s property. ”

我说:“Really? How much is it for parking a car one day? ”

他说:“$20  a day. ”

说在,他拿出一本不干贴本子,写了付费20, 然后递给我。看着这个简单的不像话的收据,我露出一脸的疑惑。

他仿佛看出我的怀疑惑,说:“Today we have more cars parking here, so we are out of  envelops, and there is not any envelop left today. No worry, as I told you, this is my grandfather’s property, I am here to help him to take care of this parking lot because of the holiday. ”

他的话打消了我的疑虑,我高高兴兴的付给他20元。临走时他还对我说:“Enjoying your holiday.”

我然后打开后备箱,带上必备的防暑用品, 收拾好行囊,兴致勃勃地向外走去。走到停车场的进口, 忽然看到有几个人围着一个木箱往外取什么东西。仔细一看,才看到是一个信封。 我恍然大悟,这个所谓的信封才是真正的Parking ticket.

等我回头去看那“孙子”, 那“孙子”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没想到这个期待中的美好假期会以郁闷开始。。。。。。

骗子的邪恶不在于让受害者有多少经济的损失,更重要的是锈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所以,“欺骗”甚至可以列为万恶之首。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尽管在美国有过被骗的经历, 但是,比起某些大巫, 这些都是小巫, 还不至于改变我对美国整体的认识。毕竟,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谢谢关注。钱是小事。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给读者提个醒,避免再次发生这类事情以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也给这些小打小闹的骗子一个不犯或者改正错误的机会。在美多年,这种事情还是很少见的。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什么人都有。同情楼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