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颗螺丝带来的感动

(2022-08-21 09:33:56) 下一个

我家的草地的喷水定时器装置在炎热的三伏天季节突然拒绝工作了。这个装置无论从外表和内容看,都已经过时了。尤其它的设计常常让我这个对电子产品有“恐惧症”的人不知所措。最愚蠢的设计就是,每次当我完成每一步操作时,这个装置没有一个可以让使用者确认已经完成的“Yes, OK, 或者Enter”这样的地方可以让我点击一下,从而让我知道我的操作是真的完成了。所以,每次到了不得不操作的时候,我都非常头痛,操作完成后又怀着忐忑忐忑的心情“难以入眠”。

然后,三周前,它“终于”坏了。。。。。。

为了不让我的草坪在三伏天免受灭顶之灾, 我不得不联系“handyman”来帮我解决这个燃眉之急。没想到handyman是如此抢手,没有一个handyman是可以召之即来的。而且每个人的收费在我看来都“不厚道”。实际上,人家这也是“市场价”。

左思右想,最后决定就靠自己DIY.

安装的过程对于新手来说,很“复杂”, 很头痛,就不细说了。。。。。。

但是,其中的一颗螺丝的“经历”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定时器装置的盒子需要三个螺丝来固定,而且本身就自带了配套的三个螺丝。但是,我在安装的过程中把一个螺丝给拧坏了。然后,我就开车到了我买定时器的The Home Depot去卖一个配套的螺丝。一进入大门,有一个女店员微笑的对我说: Hello,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和她说明来意,她把我领到螺丝区帮我寻找起来。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没有看到有需要的螺丝。这个时候,商店的喇叭呼唤她的名字。这个女士说:对不起,我要去先帮助一下其他人。你要找的螺丝应该就在这一片地方,你自己慢慢找找看。

站在螺丝区,我又仔细寻找了十几分钟,依然没有看到这个标号的螺丝。无奈之下,只好再请工作人员来帮助。那个女士又来到我面前,继续帮我找这个特殊的螺丝。

过了一会儿,她说:抱歉,确实找不到这个螺丝。你可以把原来买的定时器推掉,然后再买个新的。(you can return the old one, and buy a new one.)

我有点惊讶商店的员工会主动建议我去退货。同时,仅仅因为一个螺丝就退货有点太夸张了。所以我犹犹豫豫的回复说:仅仅因为这个小螺丝就退货,这样做的话会让我有愧疚感(Well, if do so, I will feel guilty.)

未曾想,这个女店员认真的对我说:这不是你的错。而且,这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That is not your fault. Also, that is our duty. )。

这位女士的话像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田。。。。。。

“顾客就是上帝”似乎人尽皆知。但是做个“上帝”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感觉?这个购买小小“螺丝”的经历让我认识到:上帝的待遇应该就是在这些毫不起眼的温暖帮助而不是高调的口号中体现出来。

另外一方面, “上帝”不要滥用自己的权利也是维护“上帝”权利的必须具备的素质。这个可能是“上帝”更需要迫切学习的课程。毕竟,不懂得合情合理的运用权利的“上帝”还是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懂。“上帝”要享受,也要自律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上帝”的说法。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如果按花的时间来算,我费的功夫肯定比汗滴男多了去。我估计如果请汗滴男来干这个活,在我去买那颗螺丝钉的那段时间里,人家就搞定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去当汗滴男了。
估计收费更贵。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