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碼農學寫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有你们

(2023-11-23 07:48:53) 下一个

谢谢有你们


 

今天是美国的感恩节,且不追究历史真相,这实在是一个寓意深远让人感动的节日。一大早,手机就不停的震动,屏幕上显示的是一条条朋友们的祝福与感恩。

 

我们都是孩子小时候学校里的妈妈团。孩子大了各奔东西,妈妈们的情谊却是越来越紧密。 20年来,我们分享孩子成长中的彷徨、叛逆与挫折;气愤各自工作上因为性别、年龄等的不平等待遇;抱怨枕边人的一切不尽人意。

 

我们一起逛街,给对方出主意,这个口红颜色太黯淡,羊毛外套柔软合身,香水味道清雅悠远适合你。还有,你的外甥女不是要结婚了吗?你看这一对银烛台好不好看。

 

我们组成读书会,花十分钟讨论书里的人生,接下来的几个小时,热烈探讨彼此的人生。

 

我们一起制作画报,顶着凛冽寒风,旗帜鲜明的上街头游行,抗议当时领导人对女性的侮辱轻蔑。

 

我们在餐桌上,后院里,海滩上,吃饭喝酒嘻笑谩骂,彼此调侃,声音越来越高,口水越喷越远,距离越来越近。

 

我们一起见证了父母老去的不安,一起经历了自己步入中年的种种不适,一起轻吁儿女离巢后的空虚,一起笑骂不再年轻的另一半,夜里呼噜越打越响。

 

我们彼此献计,互相扶持,把我们的老公孩子紧紧的围绕在一起。当我们周围人的离婚率达到50%,我们这一群大叔大妈,周末晚上约着一起去跳舞。

 

我们见面时总是欢声笑语,其实,我们共同经历了彼此最软弱的时刻。悲伤的时候,是他们的衣襟承受了我的眼泪。无助的时候,是他们的温言软语给了我方向。生病的时候,是他们煲了汤,一趟一趟的往家里送。

 

谢谢你们,在我离开了自己的家和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时,毫不犹豫地接纳了我,让我重新拥有温暖的友情,更重要的是,一个在美国的娘家,我坚实的后盾。

 

 

(图片来源 Adobe Express by 碼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我感激自己的好运气,在实体的城或虚拟的城,都遇见许多好朋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起见证了父母老去的不安,一起经历了自己步入中年的种种不适,一起轻吁儿女离巢后的空虚,一起笑骂不再年轻的另一半,夜里呼噜越打越响。————好人情味的描述,坦诚风趣,深深地打动了俺的心,还好能及时补上赞赞!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一个大大的拥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错过了这一篇?喜欢碼農的文风,有台湾文学的那种随性自然,柔情感人的元素。在异国他乡有一群妈妈朋友真好,感觉真的是“一个在美国的娘家”,给了碼農坚实的后盾。

迟来祝福碼農后感恩节快乐!开心每一天!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访留言。想学其他网友称您一声花姐或葱姐,听着好亲切,只怕僭越。
我真的挺幸运的,不论在学校,工作或居家,都遇见善良的好人。
祝您阖家安康,幸福快乐。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刚刚拜读完您最新的大作,如佛家哲学,人一生的苦难和偏执有很大的关系。
感恩节快乐。哈,好运的转折。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可可。喜欢你那沧桑的火鸡,另一种形式的感恩。祝福可可阖家安康,幸福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群年轻妈妈的友谊让人感动。愿我们周围都是这样的朋友。感恩节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码农,感恩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一如配图的柔美气质。祝码农全家感恩节快乐!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也感谢文学城,让我在这里结识新朋友。 Happy Thanksgiving!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节日快乐。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Well-rendered. Very touching. Thank you!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码农应景的感恩节好文,好多要感恩的东西,码农的文触到了我心底的那份感动。。。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