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碼農學寫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梭罗的湖边秋色

(2022-10-18 20:47:35) 下一个

梭罗的湖就在波士顿西北边,二十多英里,不远,但也不常来。周末天青气朗还暖和,也惦记着枫叶是不是红了。磨磨蹭蹭过午了才出门。到达时几乎找不到停车位。其实也无所谓,常觉得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时速七十里的车窗外,惊鸿一瞥。

绕湖的小径上人不少,却也不拥挤。

 

据说秋天的颜色是以每天13英里的速度从北往南移。今天来早了。

 

无妨,学学人家,就地趴着看书也挺好。

 

虽然没有满山遍野的艳红,也有一树的金黄。

 

放慢脚步,调整焦距,能看见不一样的美。

 

 

 

转个弯,有满眼的惊喜。

 

也想有一叶扁舟,哪儿也不去,就在湖上晃荡。

 

 

梭罗在这,盖个小屋,住了两年。

他想了很多,也写了不少。小时候读过,可惜不懂,也就忘了,至少这个时候下面那一段看懂了。

 

Live  in  each  season  as  it  passes;  breathe  the  air,  drink  the  drink,  taste  the  fruit,  and  resign  yourself  to  the  influence  of  the  earth. 

— Henry  David  Thoreau

 
多伦多湖边的朋友,我这儿也有个池塘,等你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好。这里的四季还有另一个说法:Almost Winter, Winter, Still Winter, and Road construction. 冬天过後,路上都是坑。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四季分明的地方秋色真美!谢谢码农分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大家都喜欢梭罗。梭罗的湖也是大家的。我在這借花献佛,欢迎大家来玩。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菲儿。我这才写了几个字就已经觉得累了,这一篇完全是利用照片搏版面。:)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好,谢谢沉香。住波士顿的好处,就是可以利用古代人留下的文化资产,拐骗大家来逛逛。哈哈。周末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来访。嘿嘿,相片用 Lightroom 編輯过的,我是靠 AI 混江湖的术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读题,差点以为是瓦尔登湖,很美的摄影,大气,文字也是!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碼農好!好美的秋色和清澈的湖水,片片拍太好了,赏心悦目!最后的诗句好喜欢“ Live in each season as it passes; breathe the air, drink the drink, taste the fruit, and resign yourself to the influence of the earth. ” 我也喜欢趴着看书:)谢谢碼農好文分享!周五愉快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美得如油画一样!同爱最后那句话。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有空,请厨师长也教我几招,我这拍照,刚入门。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绕湖的时候,想起你提过梭罗的湖水。这邀请函算是送达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好激励读者。照片很美,得给我家厨师长看。特别那张红叶的,想起AGO里的名画。
梭罗的书是写给全人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