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碼農學寫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亲爱的Darcy 先生

(2022-08-26 05:34:30) 下一个
我亲爱的Darcy 先生

 

 

 

刚才在城理读到一个生活特别精致的博主,博文里说她在家刚读了Pride and Prejudice,出门赴朋友的约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达西街。我就不可遏止的想念起亲爱的达西先生。

我的少女时代也看过几本琼瑶和亦舒,但是现在对于那些故事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只有Jane Austen 的达西先生是我永远的恋人。第一次遇见达西先生,他当然是说中文的,至于是谁翻译的,翻得好不好都不重要。一见钟情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八零年代,台湾公视曾经播过BBC的迷你影集,好像是晚上11点以后才播。我妈对我的管教一向严格,尤其那个时候得考高中和大学联考,看电视和睡觉时间都受到严格控管。我记得我会在爸妈睡着以后,偷偷溜到客厅去看公视的傲慢与偏见还有刺鸟。刺鸟看过也就飞了,只有傲慢与偏见一直跟着我从来没有离开。

到了美国以后更是变本加厉,把所有Austen 的出版物重看了一遍又一遍。从最原始一页一页翻的纸书,到电子书,到有声书,我一个也没放过。当然还有BBC的系列迷你影集。看影集的坏处是导演想得和我认知的总不太一样,特别记得BBC 1995的Persuasion ,剧终Anne Elliot 跑着去找Wentworth,我特别不满,总觉得女主掉价了。

BBC 1995年由Colin Firth & Jennifer Ehle 担纲的迷你影集是我心目中的经典。我是从那之后才追着Colin Firth 看了其他电影。

后来许多人前仆后继写的Fanfiction,虽然良莠不齐,我也没少看。

噢,我亲爱的达西先生!骄傲,自以为是,蛮不讲理的霸气,却是永远这么迷人。

大多数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喝鸡汤,我呢,总是找我的闺蜜Jane Austen。特别是被家里的木头噎得不行的时候。看了Anne Hathaway 饰演的Becoming Jane 之后更是心疼敬佩我的闺蜜。古今中外当女人从来都不容易。

我家的珍粉从来只有我一个,孩子们从Dr. Seuss 之后就和我分道扬镳,女儿更是Arthur C Clarke 的铁粉,我们不是一路人。没人能理解我对达西的思念。

明天又是周末了,我得去看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嘿嘿,我看戏,比较关心长的帅的。我越老越诚实。:)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也赞赏夏洛特能洞悉处境,做出自己可以掌握的决定。但是我看书多半是为了做梦,所以这样的人物就被我略过去了。:)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1995版是六个小时,当然可以把人物演绎得更好。其实那里最出色的的是女主角,所以她得了英国的大奖,而不是Colin Firth。其他配角也都和很好,很难得凑这么一个班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忠粉。我们唐人街,翻译路名为“达士街”,我当然想到的是达西。我看的是2005年版。小说里我喜欢夏洛特的平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