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高山的专业老师洛歌给我的指导意见放在这儿和大家共冕:

(2010-06-12 12:43:10) 下一个
(嘿嘿,我自己看了还是有点云山雾照啊,有读武功密籍的感觉):

你的声音有个性是好!但是不要游离在各种唱法中而迷失了自己。一味模仿永远走不远。要在模仿中逐渐定位自己在一个“别无仅有”的地方把自己的优点发扬光 大。条件是你的本钱,用你这个本钱创造你的辉煌。先从“小处着手”学会小声而有韵味的唱歌!找到感觉后再逐步扩大你的功率。
任何时候,都打开的胸 腔和头腔之间的通道,打开大小要根据需要而定。气在声后不泄露,声在气前不躲闪。仔细体会:点在高处气在低处,共鸣如空谷回音却声在实处-上下一线牵!你 的虚实困惑时很多人的困惑,多动脑筋去练才行:
虚中有实,实中带虚,虚实相间而紧不僵、松不懈!唱中带哼却字字清晰,哼中感唱:“点”在前额闪 光!嘴皮要拿着字,有模有样-含笑芬芳!气息如钟、如鼓、如磐、如丝,敷在背、绕在腰、行在脊椎,存在腹......上摸“百会”而又下探“涌 泉”......
总之:歌唱是“控制”的艺术,“控制”是一种习惯,当你养成了“控制着”歌唱的习惯,你就成了“行家”,控制就是:气托着声、声 拿着字、小不掉线、大不断链!松紧得当才能运用自如。当然,这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真理在阿里巴巴的宫殿里,他只对于敲门不止的人打开的一点点 缝,你就慢慢的敲吧!总有一天,你能从缝里溜进去找到你梦寐以求的东西!当你找到了,你发现自己走了很多的弯路,但是,那是必须!越难的东西越简单就是这 个道理。
这个总结可是我“绿帽”军旅人生的探求所得,现在慎重地给你这位我虚幻感知中的“红帽”。当然,既然贴出来了,也就是给所有的能看到的朋 友“共勉”了!所以,我以后不再回答类似的提问咯!你得到的是“绝版”!忘你能有所感悟,祝大家唱得更好!
哦,忘了告诉您我家地址:我家住在:大 风嗖嗖的风城,1647W 碰鼻子转弯-迷你胡同,撞墙来福屯小街33号。羊腿什么滴都提来吧!
洛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琴悠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红帽分享!得搬回家仔细研究,太高深了!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歌唱之禅宗 。。。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的评论:

哈哈,我到现在都还在晕着哪,看来这高深的武功是学不会了......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天,这也太高深了,一头雾水阿。哈哈!谢谢红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