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鸟跑者分享:记一次跑步较量(2022/10/15)

(2022-10-15 23:13:14) 下一个

今天送娃去学校的高中越野队跑步训练。训练地点是屯里的小山坡,这个小山坡开始一个多英里是大约1000多尺的爬升,后面到了山脊上就是上上下下的小丘陵地形,步道比较宽,挺适合跑步上下坡训练。娃们训练的时候,自己也在附近做自己的训练。今天阴天,温度也不高,自己的训练是stride repeat,高步频>210spm全力跑20秒,休息45秒,然后重复10次。这个训练结束后,时间尚早,就自己去跑山了。

一路跑山顺利,无话。跑的环线去程有上有下,总体爬升;回程升少降多,主要下坡,总里程约6英里。回程途中遇到越野队部分队员爬山,于是返回来随着他/她们往上跑了一小段,又随着他/她们下山往回跑。越野队通常上山跑得快,下山比较放松。而我最近跑山的机会不多,抓住机会练习自己的下坡跑,速度要快一些,于是慢慢也在超过他们一波波的队员。

本以为今天的训练就这样结束了,故事出现了。距离停车场还不到一英里的一个拐弯处,我超过了四五个小伙子,然后听到后面一阵喧哗,接着听到逐渐紧凑的脚步声。咦,这是要追我不成?!我稍微向前压了压重心,慢慢提高了步频。后面的步子也明显紧凑了些,不用回头,我也知道后面的人开始离我近了些。今天早些时候不是刚练了速度跑吗?于是自己又慢慢提速,根据后面的脚步声,我知道离我至少还有好几米的距离。就这样,后面的人提速,我也跟着不断提速,但是应该始终保持着几米的距离。前面提速的时候,坡度还比较小,感觉挺舒服。结果后面坡度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渐渐有些控制不住的感觉,明显的需要更多的集中力。又尽量提高了一下步频,稍微降了一下步幅,过了最陡的一小段,就又加大了步幅。后面的人在短暂的一小段时间里离我应该不过两三米。后来在接近步道起点不远处,远远看到越野队里更多的一队人马挡在前面,自己借势把速度降了下来,后面的小伙子也降速了。故事于是乎就结束了。据娃后来讲,那小伙子应该是个高一的学生。

回头看了下手表,把自己吓了一跳。最高配速4:40,被追了3分钟。哎,还好只有三分钟。感觉一个字:爽!哈哈。

图中红色圆圈处开始被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