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李易峰所想到的

(2022-09-20 23:32:51) 下一个

   最近中央多家媒体兴师動众, 大動干戈, 将演员李易峰嫖娼一事抛了出来,並不遗余力, 大肆宣揚。本人对现代歌手、影星没有多大兴趣, 对他们的绯闻总是一屑不顾, 对李某其人更是一无所知, 好似他和医学也毫不相干, 但是却和我所经历的一个故事勉强扯上了一点关系。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 一位老年患者前来就医,他很坦白的介绍了自己是省京剧团的一位乐师, 並说干他们这行的年青人, 当年走南闯北, 难免寻花问柳,嫖娼宿妓染上性病,加之恶習不改,以至落下了尿道严重狭窄,排尿困难的后遗症, 必须定期行尿道擴张术缓解排尿困难之苦。那时我是刚刚毕业不久的住院医生,.上级大夫让我负责按时为他行施治疗。起初虽疼痛难忍,擴张探条尚可勉强通过。 天长日久, 每次擴张总免不了对陈旧瘢痕造成新的损伤, 程度随之加重。加上麻醉又不得力,以至病人痛苦不堪, 我也不忍心進行, 便向经验丰富的老主任请教。他询问了擴张时的感觉和尿道是否容易通过,先做尿道造影检查, 证实后尿道狭窄还算轻微,建议利用后尿道在会阴部作一造瘘,以解除排尿困难及尿道擴张之苦. 但是手术以后必须由站立排尿改为蹲位排尿。 对患者而言只要解除排尿困难和擴张尿道之苦, 其他问题都不那么重要了。按计划施行了手术並作了妥善的术后处理, 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是皆大欢喜。一个旧社会遗留下的痛苦, 新社会给予了解除.

   中共建政后不久, 便雷厉风行地展开了彻底剷除色情行业的行動, 並宣称在中国的土地上再也找不到妓女, 对男女之间非正当的性行为严加处罚, 並归属於“黑五类”被管制分子.。随着色情业的消失, 性病也逐渐减少并绝跡, 有关性病章節也从教科书上删除。结果我们这一代医学生对性病知识也寥寥无几。 本 人 80年代作为中国专家医疗队援助非洲,在性病猖厥的非洲 ,深感有关知识缺失所造成的困难。所幸多看有关书籍和文献,在工作实践中也不断提升了对性病的认知.

   从非洲回国后, 遇到的第一位性病患者是一位年青的政府工作人员, 因公事到深圳、廣州等地出差, 回济后便发觉排尿时灼痛, 且有白色分泌物自尿道口溢出,因而前来就医。我 一看便知何故。问其有否野遊史,  他疾口否认。在我的追逼之下,不得不说出实情, 並哀求我为他严守秘密。取了尿道分泌物, 化验证实有大量的淋病双球菌。 除了给药,建议多饮水外, 还再三叮囑坚决杜绝此恶習,以免重蹈老艺人的覆辙。因是初犯, 我也違规了一次, 没有登记上册。若是这年青人今日飞黄腾达、升官發财也应感激我的保密之恩啊。

   一晃又过去了卅多年, 我已告老还乡、解甲归田, 也不再接触病患, 但我还是要向李易峰等人发出忠告。人这一生中会犯很多错误,有些错误的后果是可以弥补的,不至于改变或毁掉人生,但有些错误是致命性的,后果无法补救,足以毁掉人的一生,这样的错误是绝对不能犯的。以后和性工作者们密切合作时, 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避免老艺人的故事重演,此刻我也情不自禁的问自己,这故事到底还要讲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