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娃,我也要化身运动达人。。。

(2024-08-03 21:35:57) 下一个

 

 

娃太胆小了,前一阵子,为了让他去湖里游泳,娃哭闹着死活不去。我心烦之下,发生车祸,把车后门全部撞变形了。以前帖子里写过。

 

奥运会开始了,我天天给娃灌输运动员又高又帅气,酷得不得了的说法。我给娃说,你妈的老乡是谁?世界上游得最快的人,小潘啊,看,小潘帅不帅,厉害不厉害。你爸的老乡是谁?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顿。你爸和你妈的人种里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游得最快的人,你也应该是个运动达人。

 

娃不知道的是,其实她老妈中学体育课老不及格咧,我并不能给他什么体育基因的事实。不过,为了改变娃那种胆小又偷懒的性格,老妈我无论如何也要化身“运动达人”。

 

从公开水域游泳开始。以前带娃去游泳池,他懒的像一根泥鳅,25yard 游泳池,他游了一圈,就说没劲,像蜡烛那样插在水里,半天不动了。根本起不到锻炼效果,看得我来气。去open water ,娃就不能偷懒了,脚踩不到湖底,哈哈,不动就淹死。

 

娃说,水里有鬼,他不下去。我说,你老没用了,哪里怕鬼,我下水游给你看。其实我心里也发虚,我也从来没游过open water. 也没教练,去油管看了几个注意事项,系上跟屁虫,硬着头皮出发。

 

刚游出去湖岸,头埋在水里吐气,湖底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根本看不见水下有什么,突然涌起一阵恐惧感,动作变形了,游得手忙脚乱。急忙扯住跟屁虫,镇静镇静,一定克服看到湖底一片漆黑的恐惧感。我有跟屁虫,怕什么。默念自心光明,不怕湖底一片黑。

 

恢复心情之后,一口气游出200米,回头看看湖岸,觉得有点远。听到小女儿在岸边大喊大叫,妈妈,快点回来。我女儿怕我淹死,在岸边着急。我想女儿担心,我还是回去吧。换成仰泳,慢慢漂游回去。

 

仰视水色一天,湖光潋滟,水波涤荡,一人漂游其上,与天地合为一体,化身为水,无拘无束,突然想明白毛伟人为什么喜欢野游长江了。游完长江,诗性大发。这种自由自在,与天地合一的感觉,真不是一方小小的游泳池能体验到的。

 

回到岸边,跟儿子吹嘘游湖的好玩,末了还挪渝“你弱爆了”。看到儿子跃跃欲试的样子,挑战他的好胜心,怎么样,跟我出去游一圈?你跟在我后面游,脚抽筋就拉跟屁虫,死不了哋。儿子终于肯跟着我游出了去,向湖心游了200米,然后我们打了折返。

 

这一次儿子也尝到了野游的乐趣。我们游回了岸, 休息了几分钟,又重新向湖心游去。这样打了四个折返。游了800米左右。这是第一次娃肯游出岸边。

 

在第四次游出岸边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点浪。浪的阻力很大,无论怎么游,都被浪挡回来。而且人在浪里,会有微微的昏眩感。不能跟浪对着游,扯住跟屁虫。在浪里休息。而且,几次在水里吐气,都听到水底发来一阵阵嘶嘶的吼声。象蛇的叫声。后来发现是很远处的气艇开过,湖水传过来的回声。如果不是胆大,在漆黑的水底传上来嘶嘶的吼声,也会叫人莫名害怕。公开水域游泳的刺激,真的和游泳池不一样。

 

800米野游太短了。奥运会公开水域要10公里呢。而且运动员不换泳姿,不带跟屁虫。跟屁虫会妨碍自由泳划水。我自由泳,好几次手撩到跟屁虫。有点碍手。不过我们两个人下水,没有救生员,不戴不安全。

 

我跟儿子说明天再来试一试,一口气游1000米,怎么样。我心里有个暗暗的目标是铁三的2000米。不过,儿子这个胆小鬼,今天下着雨还肯下湖游泳,算他及格吧。没办法,为了娃,我也化身运动达人。硬着头皮做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我的体育老师一定会很惊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