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

在北美的一些琐事经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推娃要推到邻居家?

(2022-10-01 09:25:09) 下一个

娃喜欢串门,小区里所有的同龄孩子,娃都去敲门结交。一放学两娃就去敲邻居家的门,请别的娃出来玩。他们的玩法就是遛狗。小区里养狗人家多,有两户人家的狗,都让我女儿给他们遛狗。于是,放学后,我家两娃和邻居家的娃拉着奔跑的狗,晃荡在小区花园里,小区的草地和海滩成了娃的百草园。

 

除了遛狗,孩子们喜欢在草地上打一种叫乌努的扑克牌,有一户说西班牙语的人家,他们家小姑娘也是小学,家里只说西班牙语,只说西班牙语的老太太也喜欢打乌努牌,夏天的时候,老太太召集全家老小在花园里露天打牌,我家两娃也天天去,跟他们全家打牌打到天黑。女儿跟他们打牌,学会说西班牙语一二三四。

 

我家小娃玩心实在太重,之前还有一户意大利人家,一对儿子上小学,天天几个小时和我女儿玩打仗游戏,好好的小姑娘,偏偏去和小男孩扭打,她裤子的膝盖上都磨出洞,穿过的衣服,脏的像野小子一样。好不容易那家两儿搬走,我们家女娃又去找邻居一对黑人姐弟,两个黑姑娘一天到晚坐在一起唧唧咕咕讲悄悄话,也不知道小孩子有什么话,要讲几个小时也讲不完,作业嘛,两家孩子都不做。

 

等到黑人姐弟刚搬走,小区又来一家俄罗斯的孩子,家里有六个孩子。最小的孩子还在吃奶。他们家的小学姑娘不跟自己姐姐哥哥玩,天天一放学就来敲我家门,要和我家小娃一起遛狗,要和我家大娃下象棋。这么一玩也是很耗时间,一玩就是两个小时。

 

这不,昨天她又来敲我家门,我把姑娘请到小区公共客厅,一起做数学题。俄罗斯姑娘会心算。我打印了几张口算题,发给娃口算比赛。那俄罗斯姑娘兴趣很大,不过最后还是我家女儿两次胜出,速度和正确率比她快好多,我女儿是个数学渣,这次赢了邻居大娃,算是帮她找回了学数学的信心。不过,不能老让我家女儿赢,人家娃不干,下次我改成听写单词比赛。等那姑娘再来敲门,我就准备纸笔,来来来,一起玩拼写单词游戏。

 

楼上有八年级的黑娃,准备考纽约重点高中,天天在家上网补习。我家娃周末也去敲他们家门,人家一门心思考高中,哪有心情陪我们玩,我想不如变成学习交流时间,一起刷题,把他家娃做的英语测试题,也让我家娃一起刷一下,或者一起交流这周学校里的作文?数学我们家进度还是太慢,刷不上他们家的代数。

 

推娃要推到邻居家,不给我家娃出去和邻居家娃玩,娃就没有social时间,光是遛狗下棋又浪费时间,不如一起推数学口算比赛,单词拼写比赛。组队小区学习小组,把邻居娃叫来一起学,爱social的女儿可以边学边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