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75年前,她从帝国大厦86层平台纵身一跃,成为纽约最美丽的孤魂

(2023-01-12 06:26:15) 下一个

去过纽约的人都知道,除了时代广场,还有一个游客非去不可的景点,就是帝国大厦。

帝国大厦出名的就是到它的顶楼观景台,可以看到360度的纽约全貌。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一张号称是“最美丽的自杀“照片也与帝国大厦有关。

1947年5月1日,一个名叫伊芙琳·麦克海尔的妙龄女子缓缓走进纽约帝国大厦的大门,她平静地坐上电梯,来到86楼观景台。

 

观景台?上?的?人?不多?。

极目四望,蓝天白云下的纽约真美啊。然而马上,这一切都与她无关了。

她呆呆地眺望着,周围的游客并未发现任何异样。

过了一会,她缓缓地脱下外套,整齐地叠好、放在围?档?上,随后翻身?上了?护栏?,纵身跃下,没有一丝犹豫。

就这样,她从帝国大厦高约320米的86层平台上垂直落下,却不偏不倚?,直接砸在了一辆轿车的车顶上。

这是一辆隶属于联合国的高级轿车。当时,司机正巧把车停在路边转身去旁边的杂货店买烟。

此时,一位名叫罗伯特·怀尔斯的摄影系学生也碰巧路过,就顺手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张照片——《最美丽的自杀》。

 

这张照片看起来太不可思议了。

照片上,伊芙琳·麦克海尔看起来面容平静,没有丝毫痛苦,就像睡着了一样,躺在一团皱巴巴的钢筋铁皮?里。

她的双脚在脚踝处交叉着,一只?鞋?早已不见?;戴着手套的左手放在胸前,抓着脖子上的珍珠项链。

没有鲜血,没有断肢,单看照片,还以为是摆拍。

伊芙琳·麦克海尔生前的愿望是不让人看见她的尸体,尽快火化。然而,她的愿望从来就没有实现过

她躺在砸瘪了的车顶上的照片,却作为"最美丽的自杀",让全世界都看到了!

警察事后找到了伊芙琳·麦克海尔叠得整整齐齐的外套和手提包,里面有集满?家庭照片的相册和一个小笔记本,还发现了一份遗书。

 

遗书写道:

“我不希望家人看到我的遗体。您?能火化我的尸体吗?我请求您和我的家人,不要为我举行葬礼和任何纪念仪式。我的未婚夫让我在六月嫁给他,但我不觉得我会成为好妻子。没有我,他会好得多。告诉我父亲,我太像我母亲了。”

然而,她想从这个世界上悄无声息地消失的愿望并未实现,因为她的形象已经成为迄今为止最广为人知,也许,也是最美丽、最浪漫的自杀照片了。

美国《时代》杂志称其为"最美丽的自杀",甚至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还把这一事件用在了自己的作品里。

 

伊芙琳·麦克海尔究竟是谁?

人们发现,她的相关信息少得可怜。

23岁的伊芙琳·麦克海尔出生在加州伯克利,家里有八个兄弟姐妹。

父母离异后,孩子们都搬到纽约和爸爸住在一起。

上高中时正赶上二战,伊芙琳应征入伍,加入了陆军,驻扎在莫的杰斐逊市。退役后,她搬到纽约,与哥哥和嫂子住在一起,并在位于曼哈顿的一家小公司谋得一份会计的工作。

 

在工作中,她遇到了她的未婚夫巴里·罗兹。

巴里·罗兹也当过兵,他从美国陆军航空兵退役后完成了大学学业。

由于相同的入伍经历,两个年轻人很谈得来。两人对感情都是认真的,已经准备于1947年6月在纽约举办婚礼。

她自杀的前一天,4月30日,她还乘火车去宾州,为在那里工作的未婚夫庆祝生日。

而巴里·罗兹并未发现未婚妻有任何反常,一如以往,含情脉脉,温柔体贴。

 

然而,令所以?人?想不到?的?是?,当晚返回纽约后,伊芙琳·麦克海尔写下了遗书:

“我亲爱的未婚夫要我在6月份嫁给他,我觉得我不会是个好妻子,没有我,他会更好。”

当时的人们非常不理解,为何看起来跟正常人并无二致的伊芙琳·麦克海尔会选择自杀,而且是选择从320米的高楼上义无反顾地跳下,那意味着绝无生存的可能。

 

后来,心理学家有过分析——

通常在美国,一对夫妇离婚时,一般来讲,男方很难从母亲身边夺走孩子、拿到孩子的监护权,除非母亲有严重的问题。

显然,伊芙琳的母亲一定是有严重问题,否则伊芙琳和她的兄弟姊妹不会跟着父亲生活。而且,她在遗书中也提到,她觉得她太像母亲了,有她母亲的"倾向"。

她母亲的影响可能贯穿了她短暂的一生。

用现在的眼光来看,人们开始意识到,伊芙琳可能是得了抑郁症,像?她?的?母亲?一样?,深受?抑郁?的困扰?。

记得几年前,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攻读心理学的中国女留学生王安妮从美国最高的大桥上跳下,当时?震惊了?华人圈?。

那个阳光四溢、有着?甜蜜笑容的妙龄女孩选择用如此残酷的方式离开,生命永远定格在23岁,令人惋惜。

 

所有人都认为,她是个开朗活泼的女孩,直到她的死讯传来,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那个嘴角常带着笑意的她?一直在同抑郁症做斗争。

75年前,当年仅23岁的伊芙琳从帝国大厦 86层平台跳下去结束她年轻生命的时候,人们对抑郁症的了解远不如今天。

也正因为她那张躺在车顶上美丽得像睡着了一样的照片,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的困惑和抑郁症,让很多与抑郁症作斗争,并多次试图自杀的人,能够及时收住了结束生命的念想。

 

抑郁症就是这样,即使你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进展顺利,但你仍然在挣扎——

自我否定,觉得自己不值得,配不上,觉得别人都比自己好很多。

抑郁就像一片乌云,总是黑压压地堆积?在那里,却?重得??像?座山?。

当人们感到失去信心时,有时我们会说: “做你自己,做你想做的事”,但我们其实应该说: “有我在,有我们在,我们一起走出来,我们一起走下去。”

伊芙琳很悲凉,她当时没有机会。

但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尽可能转发,让更多深受抑郁折磨的人知道:

生活有时会很辛苦,可能会觉得山穷水尽,可是,人?的?一生?,就是?一长串?的生命?体验?,熬过去?了?,撑过去?了?,就会?开始?一个?重要?转折?,开始?一个?新的?辉煌?征程?,好好活着?,活着?就有?希望?。

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记,在这个世界上,有你?看不见的力量在守护你,有人在陪伴你

你并不孤单,你很珍贵,你值得被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文章发出的时候,当然没有问号,发表后,大概是格式的问题,不知为何,添加了这么多的问号。郁闷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车上的照片和报纸上的不像一个人。越来越多的忧郁症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故事总是让人感到心痛,因为曾有家人也患有抑郁症。。。顺便提一下,你这随时随地用问号的习惯让人读起来很别扭,像是要强调语气,但是。?。?。?。个人感觉而已 :-)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yes,even such a pretty lady would feel depressed...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确实是这样。 对抑郁症患者, 不是要让他们努力, 也不是强调他们曾经是多优秀, 而是要传达对他们的爱和支持。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a really pretty lad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