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您贵姓?

(2023-06-15 12:13:00) 下一个

  “您贵姓”
虽然每个人都有追逐快乐的权力,但这世上永远都会有人看你不爽,随时在某个意想不到的角落中,虎视眈眈地等你错,然后咬你一口,让你措不及防。今天你可以咬人,明天就会换做你被人咬。年轻的时候,我们常以为,只要挥出充满气魄的拳头,一定会打破各种藩篱,可以打出天下,可以击溃任何对手,但那是热血少年浪漫的情节。事实上,挡在你面前的是一堵又一堵的坚硬钢板,除了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外,能够学到下次不再用鸡蛋碰石头,就算是你最大的收获。最惨的是下次还要去撞。
有句名言是:三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我一直默念在心,但是总是狗改不了吃屎。所以名言只是名言,当不了座右铭,说出来只是假装自己有修养罢了,其实我还是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我。
小的时候自己入了红小兵,为了显示自己牛逼,对同学胡说,我其实不想加入。结果转天老师不但请了家长告状,还差点没开批斗大会批我,要收回我的红小兵队章,还要我写检查念。这件事我记了一辈子,是我的“好朋友”出卖了我。要说该长点教训了吧,等我刚参加工作时一个“铁哥们”,几乎都拜把子了,还是出卖了我一回。因为这两个害的我“朋友”都姓“那个啥”,所以导致我以后交朋友时先问“您贵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