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故国神游,我的家乡天津

(2023-06-02 15:58:33) 下一个

 

故国神游:我的家乡天津
去过天津的人都知道,天津有五大道。只要去天津旅游的客人,都要乘坐马车围着五大道转一圈。现在五大道是禁止汽车通行的,在这里只能看到游客乘坐的马车。我又不好意思的要吹一回牛了,五大道我曾经住过四条,那里的每一栋房屋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每一个高一点的树,我都曾经光顾过。而我小时住过的房子,有的改成了饭店,有的改成了旅馆,有的被铁栅栏围起来,成了高档别墅。只有我读过的中学,还挺在那里没有被改造。其他的东西早就物是人非了。附近的黄家花园也是摩天大楼林立,已经成了现代都市的中心。而五大道之所以能够幸免,主要是他在天津有着特殊的文化地位。很早以前曾经是英租界,那里矗立着各式各样古老的英式建筑,中国的许多电影都是在那里拍的。天津的街道不像北京那样的整齐划一,横平竖直。在天津横着的叫路,竖着的叫道,但你走着走着,路和路就交到了一起,曲里拐弯的一会就迷糊了,分不清东南西北,这和国外的路有些相似。天津的劝业场是整个城市的商业中心,李瑞环当市长的时候曾经盖了几个著名的文化中心,比如:古文化街、旅馆街、食品街、服装街等。护城河原来叫墙子河,我小的时候是一条污水河,很臭。李瑞环引滦入津,墙子河改造对天津的城市改造做出了贡献。这两个巨大的工程我有幸都参加了劳动,记得第一天将清水注入护城河时,我们全班同学都跳了进去,那真是清澈见底呀。天津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小时候常去的就是水上公园和人民公园。记得儿子小的时候穿着老虎皮颜色的绒衣,到动物园看老虎,老虎冲着儿子直吼,以为我抱错了儿子。天津的海河非常美,尤其是现在绿化的非常好,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天津的男女老少都喜欢在那里游泳,记得前两天看抖音,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妈,从十几米高的桥上“倒毛”的跳入河中,引起了一片的欢呼,这些都是天津民间,著名高台跳水业余的选手们,天天在河边切磋技艺。要说天津还是吃的东西比较多,最著名的要说是天津狗不理包子了,不过我还是劝大家不要去吃,因为现在的狗不理包子和从前是没法比了,难吃的要命,只是徒有虚名罢了。我年轻时的狗不理那真叫个香,吃完了还想吃,回味无穷。天津著名的民间菜肴有:天幕村的牛肚、羊杂;杨柳青的酱肘子;涮羊肉;老天津的贴勃勃鳌鱼;耳朵眼炸糕;十八街的麻花;桂顺斋的小八件等等。天津的起士林是中国比较早的西餐厅,里边有正宗地道的中国味的西餐。黄焖牛肉,罐焖大虾,也都只有中国的西餐大师能做。天津的早点品种也很多:稀的有老豆腐,也叫豆腐脑;茶汤;馄饨;嘎巴菜;豆浆;羊汤等。干的有:煎饼果子;糖皮;大饼夹茄盒、耦合;各种馅的烧饼;豆包;馒头;鸡蛋饺;炸糕;粘糕等等,数不胜数。想起了就馋。希望家人们有机会来天津做客,那里的人们都很善、热情,即使小会会打架也是先自残,就是斗狠。天津是相声之乡,说的玩笑话别当真,乐呵乐呵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