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天上的星星和地狱里的花朵(小说)

(2023-06-11 10:47:14) 下一个





天上的星星和地狱里的花朵

    人生给予人的机会并不多,如果你抓不住,可能瞬间就消失了。就像我们搞对象,看上了一个你非常中意的人,不要把她当作天上的星星那么遥不可及,而要有敢于摘星的勇气。即便对方是当下最红的影星,你也要大胆的去和她表白。你的表白是给自己和对方都有一个可以选择的机会而已,并不是一种祈求,而只是告诉她,我很中意你呦。

    那些能在爱情和工作中都得心应手的人,往往都不是学习最好的人,而是最聪明的人,他们既能摘下天上的星星,也能在地狱里种出花朵。王喆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一个老实本分的山东大汉。他在我们大学毕业评选的,四年班级五大新闻中独占了最耀眼的前两条。

    我们工科学生都是呆呆傻傻的样子,不像那些文科的男生、女生们,满眼的冒精气。王喆上大学的第一年,朴实地就像一个刚从土坑里挖出来的土豆,直掉土渣。我们学的画法几何课,一上就是四节,老师为了讲解更多的知识,往往都是没有课间休息的连轴转。但凡是个人都会在自己尿急时,举手向老师申明,要去厕所小解。我们这位老兄,硬是尿了裤,让涓涓细流从教室的最尽头流到了讲台旁。这件事已经成为我们班每到聚会都要提及的历史事件。这只不过是现在叱咤风云、闻名全国王大老板的一个小小CASE之一罢了。

    大三的时候,社会上刚刚开始的改革开放和校园里的学习好像格格不入,但王喆却嗅到了钱的味道。晚自习一般到11点结束,饥肠辘辘的男女同学们只能忍饥挨饿到天明。王喆不知从哪里盹来的面包和火腿,从晚上9点他就开始在全校各个宿舍兜售他的食品,生意火爆的不行。你可知道那是在80年代早期,他就开始了送外卖的生意,可想而知会有多赚钱,他可是中国外卖行业的鼻祖。有的时候数钱吵得同屋同学通宵不眠。

    我们本是工科学生,毕业后都分到了各个企业或设计单位。混的好的也就是个企业老总,或是倒卖专业设备的商人,抑或当个司局长啥的,就算是做了部长都不算是有出息。王喆干了没两年就辞职下海了,他做的的生意和我们所学的东西,风马牛不相及。他干起了化妆品生意。有一回我俩通电话,谈起他所作的生意,我问:为什么要干这一行。他说:世界上最好赚的就是女人的美容钱,而化妆品百分之九十都是水,你想我把自来水当金子卖,利润会有多少。他可是告诉了我真理呀,也只有有福看到这篇文章并能深刻理解的人才能懂得。马斯克造的电动车虽然卖的很贵,但那都是铁疙瘩,至少还有成本,我们这位老兄可是闷声在发大财,他也很知名,不过是在女妝用品行业,所以每年校庆是上不了台面的。那些部长、司局长是学校捧上天的星星,他却在地狱里种出了美丽的花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