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初次】初次和校长出差

(2023-02-08 14:17:26) 下一个

初次和校长出差
刚毕业留校没多久,我就被荣幸地选出来陪校长出差。出访团的成员们都是学校的大官和实权人物,有房产处长、总务处长、保卫处长、基建处长和派出所所长,都是大我30岁往上的老家伙。
我们一行人的目的是去东三省各大知名院校学习、取经,就和《西游记》取经一样。校长决心要取到真经,给我们学校打一个翻身仗,使之成为全国最好的院校。
和校长出去的规格自然是校长的规格,其实处长们出去的规格没准比校长要高,因人而异,反正小鬼们更能作妖,不知道。校汽车队的司机们一改往日的大爷做派,见着校长和处长们点头哈腰的跑前跑后搬行李。
我们首站是大连,坐船出发。校长自然是一等舱,处长们不好也坐一等舱,只好屈居二等舱。我沾处长们的便宜,不好只把我一个安排在三等舱吧,那样就太欺负人了。
我不是第一次坐船去大连,小的时候随父母做过几次,但长大后这是头一回。我兴奋的也是楼上楼下的跑,其实我最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跑到船尾,看着那螺旋桨卷起的浪花漂向无尽的大海深处。大海在深夜更给人以无限的神秘感,我真有一种冲动,一跃而下。我想象我一个人漂泊在海面上,无助、恐惧、兴奋、死亡、融入那无尽的深渊,变作海水,变作浪花。
一天一夜的行程抵达了目的地,对方院校派出校办主任,远远的举起了大旗欢迎我们的到来。在大连逗留了三天,两天学习,一天游玩。对方学校为了更好的照顾我们的校长,特地给他安排了宾馆的套间,我被安排在套间里和校长一起住,这帮老家伙是让我伺候校长来着。也好,给我一个拍马屁的机会。其实当时我还真不会拍马屁,要是放到现在,不出一天保证把校长哄得神魂颠倒。
和校长在一起,我还是我行我素,大早晨6点起床,自己出去跑步去了。回到宾馆看见校长自己闷头坐在那里擦皮鞋。校长就是老派,一身学究的打扮。要是我主动的给他擦皮鞋,可能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高兴的拍拍我,说:小同志呀,你很有前途吗!另一种是严肃的批评我,说:年轻人不要不学好,这么小就会趋炎附势!幸好我没擦,这叫不好不坏,朝气蓬勃!
我们参观了学校的所有地方,包括最高级的电化教室、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活动中心,听取对方校长的介绍。处长们嘱咐,可要好好学习、好好记录,总结经验,这帮老家伙都想当甩手掌柜的。不过我确实是一字不落的,都着实的记录下来。
和校长们一起吃饭,显得有些拘束,不能像在梁山一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倒是像小媳妇上桌,腼腼腆腆,小口不敢张,大口不敢咽。处长们也都是规规矩矩的,要是平常,处长们到了一起,还不要把学校翻了个天哪!游玩的行程自不必说,当然是好吃好玩。临行前学校的纪念品自不必少。当时还是比较勤俭的,一本纪念册和刻有学校名称的礼物等。
下几站是吉林、长春、哈尔滨,一个月的行程非常紧张。我虽然自小在东北长大,但是哈尔滨我是头一次去。看见了松花江、到了太阳岛,还买了一个老毛子的望远镜。
这次学习,真是不虚此行,学到了很多高校的经验。回到学校整理了一周的时间,上常委会汇报,这也是我头一回上常委会,处长们都不见了,都是书记和校长们。好在我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知道白话的对不对,反正校长也没记录,一个月看的眼花,记不清楚到底是哪个学校的什么,经验毕竟太多了,全凭我嘴说!
一个月的行程,和各大处的处长们混了个脸熟,不管多难的事找到处长,一句话解决问题。每次见面都要拍拍肩膀,面带微笑的说:小伙子有前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