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励志英语故事

(2023-01-04 17:02:23) 下一个

 

天生我材必有用

罗杰 •克劳福除了缺少双手和一条腿以外,具备了一切打网球的条件。

罗态出生时一个拇指直接长到右前臂,一根姆指和另一根指头长于左前臂。他没有手掌。他左脚萎缩而且石脚只有3根脚指头。他的左腿后来被截肢了。

医生表示罗杰身患一种9万个儿童中才可能出现一例的罕见先天缺陷。医生说罗杰可能永远不能走路或照顾自己。

还好,罗杰的父母亲没有相信这位医生。

罗杰说:“我的父母亲总是告诉我,残疾只有在自己认为时才是。他们从来不谁我对自己感到抱歉,或是利用生理缺陷占别人便宜。

罗杰解释道:“我因为总是迟交学校作业而惹上麻烦。”他必须用两“手”握住铅笔缓慢地写。“我要求父亲写纸条给老师,让我延缓两天交作业。相反地,父亲要求我提早两天开始写!

罗杰的父亲总是鼓励他参加运动。他教罗杰抛掷和接排球,并在后院玩足球。12岁时罗杰争取参加了学校足球队。最后,他甚至达阵得分!

罗杰对运动的喜爱与对自己的自信心与日俱增。但不是所有的障碍都能凭决心克服。在餐厅吃饭时,让其他小朋友看到他笨拙的吃相使他深感苦恼。同样的挫折是他在打字课上履次失败的表现。

罗杰说:“我在打字课上学到一个很好的教训。你无法做所有的事情。所以你最好是集中心力在你能做的事情上。”

罗杰可以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挥动网球拍。可惜,当他挥拍太用力时,因握力不足,会让球拍飞入空中。

幸好,罗杰在体育用品店发现一只长相奇特的球拍。拿起球拍时,他偶然地将手指插入球拍双杆把手的缝中。那合手的握拍让罗杰可以像四肢健全的球员一样的挥拍。他每天都练习,并且很快地参加比赛,也不断地输球。

但罗杰坚持了下去。他不断地练习,不断地比赛。两只左手指经过外科手术后让他更能紧握特制球拍。改善过的握拍方法也使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大有进步。

虽然没有榜样可以效法,但罗杰始终不放弃对网球的热爱。终于,他开始赢球了。

罗杰进入大学后继续打网球。他以22胜11败结束了网球生涯。后来他成为第一位获美国职业网球协会授证成为专业教练的残障网球选手。

罗杰现在巡回国内,向各团体演讲关于如何能够成为赢家的问题,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们和我惟一的差别就是,你们可以看见我的缺陷,但我看不见你们的。我们都有缺陷。当有人问起我是怎么克服身体上的残缺时,我告诉他们我并没有克服任何事情。我只是了解我所不能做的事,例如弹钢琴或用筷子吃饭。但是最重要的,我了解我所能做的。然后我就全心全意地投入去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