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家族往事】攀高枝

(2022-10-12 17:02:20) 下一个

  我和毛主席的卫士长

其实我在这里纯属是攀高枝,但是毛主席的卫士长——李银桥确实认识我,至少见了我的面能喊出我的小名。我管他叫李爷爷,因为是从我父亲的战友那里论的。大学三年级我从天津骑自行车去北京玩,就住在了他家,他亲自下厨为我做饭,还给父亲写了一封信表扬我是个好孩子,当时他是公安部的领导。李爷爷从长征以后就在主席身边工作,写过一本关于在主席身边工作的回忆录,在那个个人崇拜到极点的日子里,李爷爷自然也是我崇拜的对象。但他确实值得我崇拜,他非常平易近人,艰苦朴素。他会少林功夫,那只大手很有力,好像随时能够推到一座山,这仅是我小时的记忆。

下边的照片里最小的一个就是我,后排中间是李银桥,是1971年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