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半夜讲故事

(2022-09-06 22:15:09) 下一个

人这一辈子有很多故事,有的能讲,有的不能讲。能讲的故事我都尽力去写,或者编出来给大家听。不能讲的故事,都很精彩,但因为不能讲,所以写出来也没用,所以我索性就不写了。但是我总是搜肠刮肚地想写点什么给朋友们去看,不能对不起那些想看的朋友们,也许根本就没有什么人想看,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但就这样也有黔驴技穷的时候,再怎么想怎么编也编不出来故事。可能是老天爷怜悯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长梦,说的我口干舌燥,把我自己都给说醒了。醒来后怕一觉睡过去就忘了,今天又没有故事给大家分享,所以赶紧记录下来。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我到东北出差,住在一个类似筒子楼的宾馆里。我正做着饭的时候,二个人对话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你看能不能对付这小子,你先拿家伙进去,他要是不服,你就捅了他”。哐当一声,我的门被踹开了。一个光头大汉手里拿着一把很长的三棱刀闯进屋里。我一看这刀很长,我的刀太小,无法和他的角逐,况且我的刀还放在抽屉里,一时够不着。我对光头大汉说,“你别拿那个破玩意吓唬我,这种破刀就是我生产的,我一天不知要做多少把。我告诉你这种刀要先锻造,然后打磨、再热处理最后抛光。那个光头大汉不知所云给吓跑了。

这时我继续做饭,饭熟了,正好赶上邻居大妈过来串门,和母亲咾家常。顺便就邀请她一起吃饭,她坐下,告诉我别理这些人,他们都是强盗。我刚把碗筷摆好,饭成好。这时,那个光头大汉,领着他的首领,和7、8个人闯进我的屋里,每个人都手持凶器。我想,好汉不吃眼前亏呀,先跟他们耍耍嘴皮子吧!于是我说,你们真是属耗子的,胆子那么小,我一个人不远万里的来到东北,人生地不熟的,你们就是一个人来,进门扇我一巴掌我也不敢说什么,何必来这么多人吓唬我,有什么事就说,我能做的就做,不能做的,你们来多少人我也做不了。快说什么事吧,用不着这样,不就是要钱吗?说要多少!领头的拿出手机,往外边翻信息,一只手还挡着屏幕不让我看。我说不值当的,你们这么多人怕啥?首领把挡着的那只手放下,继续翻看手机。

这时手机屏幕上露出了一堆木头条。我说:奥,原来你们是想让我买这堆破木头,这种东西生火都没人要,谁会买?头领继续翻着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立在墙上的好长好长的木头板。都是我们这里做阳台的那种防腐的预处理板材,但都不是新出厂的,是旧货。我于是大喊:太好了,这种东西有多少我要多少。我临来前,有好多老板告诉我,学么点旧板材,当旧货买,这里市场很好。我对首领说,你有多少吧,我全包了。首领支支吾吾的说,不光数量,还有价钱的问题,我说价格好商量。

我口干舌燥的把自己给说醒了,出屋到厨房喝了一大杯水。估计5点钟还要起夜去卫生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青青的山 回复 悄悄话 我醒的时候很怕吵到别人,因为感觉我的声音很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把我们忽悠够呛^_^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惊醒梦中人啊
青青的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