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看完1981年的电影《家庭团圆》观后感

(2022-09-04 14:06:55) 下一个

电影以伊丽莎白-文菲酉,一个老式家族重新团圆为背景,演绎了家族内部的变迁和争斗。电影的两句谚语非常有意义,推荐给大家。第一句:如果乌龟总是把脖子缩在壳里,牠永远不会到达目的地。第二句:聪明的人一天只做三件事,认真的读一本好书,交一个朋友,远足。我想在第二句中补充一点,就是早睡。

看完这部电影,不禁让我想起1990年,我爷爷去世后,我们家族的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大团圆,尽管有很多外地的亲戚没有参加,在当地的亲戚到场的也有130多人,而这些也只是我爷爷的后代。而我爷爷、奶奶的老家还不知道有多少亲戚?

爷爷家在吉林省法库县,据爷爷记载是当地的大户,有300多亩土地。爷爷奶奶皆毕业于中国最早的医科大学。爷爷有三房姨太太,我奶奶是三房中最小的。团聚的时候,我也只认识我奶奶的这一支里的人。我二奶奶的两个儿子(也就是我的大爷)和他们的两个孩子,我见过几面,其他的大爷,大娘,大奶奶、二奶奶,大哥、大姐们一概不认识,好大的一个家。当时流下了通信方式,但我没有备份,反正是各行各业,知名的、没名的全有。

我很想将来到法库县去看看,是不是有很多的亲戚在那里,法库的县志有一部分是爷爷写的,现在真不知还有多少有血缘关系的亲戚无法相认,不管怎样我们都是华夏的子孙后代,几千年前我们都是一家人。就像电影《家族团圆》里一样,家族就是社会,有好人、有坏人,有各种各样的争斗!哎!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中国人。不忘本,不忘根,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不骗中国人,这是我的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