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那时在天堂

(2022-09-27 13:11:43) 下一个


刚刚踏入大学的门,对什么事都新鲜,尤其是想结交新的朋友,班里的同学来自祖国各地。
记得我刚进宿舍门,就看见一位先我进宿舍的小孩,他才1米5,16岁,来自江苏。手里拿着砍柴刀,问我哪里能砍到竹子,好搭文帐。差点没把我笑翻在地,我说:这里是北方好不好,哪来的竹子?我搂着这个小同学,看着他天真的样子,把带他到我家去玩。因为他的头发是根根直立的,我母亲就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小猫。大学毕业时,我没有长个,他从一米五,一下串到一米九,是班里第二高的个子。照相时变成了他搂着我。我母亲经常聊天提起他,问猫可好?
还有一位大哥,比我们所有人都大,整天叼着一颗烟卷,见到不会吸烟的同学就递烟,毕业时班里只有三四个同学不抽烟,其他的人都被拉下了水。不过他也是我们班最早离世的同学,去世已经有十五年了。他在生产北京吉普车的单位当工程师,他的去世使他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全班同学都捐了钱。
还有一个同学,因为对集体生活不太习惯,睡觉时受到其他同学干扰。为了报复,转天早起五点起来敲盆,害的全班同学都被他吵醒,于是他成为我们批斗的对象。没想到这一批斗,竟把他变成了爱集体的好人,最后还成了生活委员。
有的同学一入校就开始谈朋友,一直谈到大学毕业,然后就劳燕分飞,成的比例很少。但很多人连这个福气都没有,女生太少了。
在第一次基础物理实验课的签名单上,我发现了和我同名、同姓、同字、同年级的一个签名。血往上涌、心潮澎湃。记下了他的班级,晚饭后迫不及待的直奔他所在学院的宿舍楼,挨屋的敲门问班级。终于问到了,亮明来意后,只见全宿舍的男生对我怒目而斥,要打架的样子。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赶紧道歉,说我只是同名同姓想交个朋友,最后被这群男生给哄了出来。通过比我大一届的中学校友(他也是在这个学院学习),了解到原来这人是个女生!
中国真是太大了,太小了,离我近在咫尺竟有和我同名同姓同年级的女生。她们班的男生肯定是为了保护资源,不要让我这个陌生人万一给抢了去。不过上大学这四年我一直都惦记着这个同名同姓同年级的女生,直到留校后我还到她的学院打听她分到了哪里,不过至今没能见过这个校友,很是遗憾!
我们系里的女生很少,自然都是熊猫级别的重点保护对象,毕业时都已名花有主了。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因为抢了其他年级的资源,差点没有酿成重大的事件。双方各纠集了7、8个壮汉在一起盘道,最后和平解决了争端,和动物世界一样。
现在回忆起来好像那时在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