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我也爱臭美

(2022-08-08 10:27:33) 下一个

   我也爱臭美
半个月前去图书馆借书,随便拿了三本,其中一本叫《痴人说梦》,是著名散文作家张若愚写的三十几篇散文。文章潇潇洒洒,很富有生活气息,可读性极强。读到第十篇《冷水浴》,文章从对毛泽东冬泳的感叹、赞扬作者同学坚持冬泳的勇气,到作者自嘲自己的懦弱和他如何鼓起勇气去尝试,最关键的是作者的结论,由于他坚持天天用冷水洗头,50多岁的他竟没有一根白发。
我天天坚持锻炼,身体可谓是棒棒的,十年来很少得病,全身上下除了头发有点发白,其余的都和30岁小伙子没有什么两样。我又好臭美,所以白头发真成了我的心病,我坚持头部按摩也一年多了,可是没有明显的改善。这篇文章给了我从新焕发青春的勇气,我准备再神经一次。只要头发能变黑,上刀山、下火海也行。我决定从今往后就天天坚持冷水浴,正好体验一下德国人如何用凉水洗澡、今年冬天是如何过冬,同时为了欧洲人,我也节省点天然气。
说干就干,当天晚上,我毫不犹豫地用冷水洗了澡。
转天早晨,我就如脚踩棉花,用表一测39度。这样一连烧了两天,紧接着就是咳嗽,很严重。我怀疑是不是得了新冠,爬起来用测试合测了两遍,阴性!回想起上大学也是同样的犯了一次神经病,三九天冷水浴,连着烧了三天,连考试都耽误了,同样的错误我竟然犯了两次。
看来白头发变黑的愿望没戏了,我也变不成30岁的小伙子了。不过看看那些五六十岁就早已秃顶和满头白发的人,我至少还有很多黑头发,我甚至还可以做假,染一染也未尝不可。不过我的切身体会就是,不是作家写的东西就可信、就可试,循序渐进也不行。经常游泳和用凉水洗澡不是一个概念,但我也不至于如此脆弱,我心有不甘,我实在是想知道作家说的到底对不对!不过我想了想,我50岁时好像也没有白头发。岁数不饶人呀,幸好时下也流行奶奶灰,听说染一个奶奶灰要好几百块钱,我目前就是奶奶灰的头发,也挺时髦,想到这里心情又年轻到了30岁,这和染奶奶灰的年轻人年龄一样!下回照相一定找一个20岁头染奶奶灰的年轻人合影,看看到底谁老。
一周没能动笔,到现在还咳嗽这那!千万别服老,接着臭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