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人海里遇到你,真好!

渺小的我改变不了世界,只是尽力的做好自己,努力的拼搏,保有梦想,做一个存粹的人。
正文

母爱大于天

(2022-08-10 06:52:12) 下一个

母爱大于天
虽然家里有一条小狗,可是姑娘还是吵着要买宠物兔子。因为我是属兔的,再加上中学时学的费泼纳挈定理,是以兔子为例说明的,定理被命名为兔子定理,所以我对兔子也颇有好感。
费氏定理是这样举例说明的:一对小兔,两个月后怀孕,又生一对小兔,那么一年后能有多少只小兔哪?根据费氏定理计算:是233只。数学过程我们就不必深究了,反正是鸡生蛋蛋生鸡,最后你就成了大财主了。
但是我知道养宠物的艰辛,很脏很累,姑娘也可能就高兴一会,可剩下的活就都成了我的了。可拗不过姑娘的要求,加上我对数学和兔子的喜爱,非常想证明一下费氏说的到底对不对,于是下了决心去买兔子。
在网上收索了一下,发现了一只非常漂亮的长毛兔,和好友恩朵买的兔子差不多长相。她可是花了很多钱才买到的,而我这只只要60刀,很便宜,于是就和卖家商定好了时间去取。
驱车半个小时到了卖家那里,发现她还有很多的兔子,于是就给我要买的长毛母兔找了一个老公,长得还算漂亮,只有头部是长毛,身体是短毛,象一个大狮子。笼子卖家要了80刀,一共200刀,一对可爱的兔子就搬回了家。
回家以后姑娘对兔子宠爱有加,经常抱着兔子玩电脑,我对兔子更是关怀备至,我吃什么,都忘不了给兔子来点。我吃苹果,就把苹果皮给他们吃,我吃西瓜,就把西瓜皮给他们吃,尽管有点虐待的嫌疑,但我确实是因为他们改变了我在单位吃水果的习惯。每次到家里,苹果皮削得厚厚的喂他们,其实我只是啃啃核。兔粮和干草要天天喂,每周还要清理兔窝。
两个月后,母兔的个头比老公要大上一倍,凭直觉和老公的不安分劲就知道母兔怀孕了。她的饭量很大,一角西瓜皮很快就被她吃掉了。为了加强母兔的营养,我特地每天为她泡点黄豆喂她。
母兔每天从早到晚的忙活,她把垫在兔窝底下的硬纸板用嘴咬碎,铺垫出一个松软的小窝,看着她日夜不停的忙活,知道预产期快到了。最离奇的是母兔竟然把自己身上的长毛拔了个精光,铺垫在自己咬碎的硬纸板上,俨然象一个精心制作的席梦思床。
她的举动让我震惊、让我感动,多么伟大的母爱呀!是谁赋给母爱的力量、赋给了母爱的无私、赋给了母爱的善良,这种力量比天大,比地广,比海深。我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的感受,无法表达我对母性的敬仰,太伟大了。
小兔终于降生了,母兔将乳房边上的毛也拔得一根不剩,为了让小兔能够吸允乳汁。我不敢数深埋在绒毛里兔子的数量,只是看着他们在席梦思床上蠕动。因为据说要是碰到小兔子,母兔就会闻到异味,不再喂养小兔子了。这可能是一种洁癖,一种圣洁。
我只有精心照顾母兔的责任,喂她时,看见她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一种怜惜和关爱的情绪悠然而生。她真的成了我心中的宠物,成了我敬畏的偶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