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每一次能够醒来都是生命的奇迹

(2024-10-14 20:53:32) 下一个

想起来要记录一下,话说昨天带女儿长跑她绕湖跑两圈我也跑了两圈,这么多年跑步还是第一次绕湖两圈,跑完只觉得浑身舒坦好像经络被打通了一般,我感觉到这个跑两圈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呀,跑三圈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等到我可以绕湖跑十圈的时候我想去跑个马拉松那应该是分分钟的事吧!

回到家感到浑身是劲,我跟女儿说,你看妈妈跑了两圈,感觉到力气没处使,真的可以去中国超市去买菜给你做好吃的,有一个健康的妈妈多么重要。

吃完午餐我拎着几个购物袋就出发了,本来计划随便买一点应付一下这个星期,等到下一个周末大家一起去买菜的时候再多买。可是就像每次去购物一样,我一到超市就失控。还没进门就看到那么一大盒的巨峰葡萄,这个葡萄不是常常有卖的,于是就拿了一盒,然后买了龙眼,火龙果等女儿喜欢的水果,又买了几磅牛尾,几磅五花肉,芋头,莴笋大白菜两根大丝瓜等蔬菜,还有馒头一盒,在寻找做水煮鱼的豆瓣酱时竟然发现台湾出品的辣的和不辣的豆瓣酱,于是赶紧各拿一瓶,感觉到实在不应该再买买买的时候去交钱,所购之物已经装满了四个购物袋。我一步一挪的把东西拎回家,晚餐做了四只鸭腿肉和丝瓜汤,然后在厨房忙活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的左膝盖里面怎么出现了一个痛点,跑完步并没有,也许是提东西回来的时候扭到了?

睡了一觉起来那个痛点还在,我忍着痛还是出门去跑步,一开始慢慢的走,走了一段时间感觉到很想做一下腿拉伸的动作,于是拉了几下,拉伸几下之后再走,痛感好像有所好转,等我走到进入大公园的那个天桥的时候就在上桥的台阶上借助台阶弯腰拉升腿部,在拉的过程中感觉到左腿膝盖的那个痛点痛感加剧,咬牙多做了几次再走的时候竟然不痛了,下桥之后开跑,绕湖一圈,越跑越轻松,不到一个小时就回到家了。

通过这次经历再次证明拉伸有多么重要,另外以后买菜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要买太多了。毕竟身体是自己的呀,应该善待它。有时候出了一点状况也不要慌乱,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用最自然的方法修复它,做自己身体的朋友,好好对待它,唉,自己后半辈子的幸福都靠它了,怎么可以不好好爱护它呢?加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眉博文标题好吓人哈 ;-)。

昨天是加拿大的感恩节。所以早上在SF醒来觉得很奇迹和感恩啊!

记得几年前去Mt Baker露营爬大山,渡船到了上车时地方窄右膝盖被扭了很痛。本以为爬山只是幻想了,但进山后不甘心拖着腿开始爬(heather meadows trail),没想到越爬腿痛越少,两小时后腿完全正常了。所以得出两个教训:1.痛是因为筋扭了经络不通了,必须活动才能通;2.出了这种毛病要马上处理(运动)治疗,不然有可能变成慢性。

还真替你的女儿感到幸福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我发现现在好多中国超市都有台湾出品的辣酱,我买的是叫“状元”牌子的。落花博主教练的拉伸确实很有效,我现在只要有时间跑完就立即跟着她的视频做拉伸,15分钟而已,可是真的可以让人无伤持续的跑步,祝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苇絮真棒,和女儿一起跑步。拉伸很重要,我也是旅后回来去YMCA上跳舞课,没有拉伸,脚有点不舒服了。哇,买这么多的菜,我最近也做了牛尾,想买台湾的辣酱。问好!:)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可不是嘛,哈哈!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感恩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