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Joker: Folie à Deux 遭遇票房滑铁卢的原因

(2024-10-12 19:16:21) 下一个

礼拜五我们公司放假,这个假也是放的挺奇怪的,我们很多的时候都是跟学校同步,可是这个假期我们先放学校要到下礼拜一才放,这得天独厚的假期可是便宜了我了,女儿在学校没人bother我,所以在这个天高气爽阳光明媚的秋日里我自己一个人去看了电影Joker: Folie à Deux ,去看之前有看了一眼评论,心里已经有了一点准备,可是没想到它会这么这么这么的滑铁卢。我一个人独享一个放映厅,这待遇!电影开始了十几分钟才来了另外一个人,然后整场电影就两名观众!

简单聊几句我认为的Joker 票房失败的原因。

第一,主题不清晰没有新意。Joker 1 之所以大获成功我觉得是因为它讲述了一个十分完整十分清楚的故事,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幼年被自己母亲虐待有着严重精神创伤的人在遇到凌辱时被激发一种过激反应而成为行凶者。Joker 2 延续这条主线继续讲述男主被关进牢房接受审判之后的事,编剧还是企图替男主沦为杀人犯找到社会的原因生活背景的原因。这一点完全没有一点新意,最要命的是在这种讲述中给人一种十分零乱的拼凑的感觉。

第二,电影加进了爱情的元素,可是这里面没有惊心动魄痴迷缠绵让人感动落泪的爱情,而是一段不知为何开了始又为何结了束莫名其妙模糊不清的爱。Lady Gaga 主演的女主爱上男主爱的莫名其妙,一点说服力也没有,而最后弃男主而去也是莫名其妙。

一个失败的电影有上面两点就足够了,我就不多说了。

我觉得现在的观众都是多么挑剔的人群,他们什么没见过,什么没有接触过欣赏过?可是其实要打动人也不是那么难其实是很容易的,不管是美丽还是丑陋,不管是把美丽的东西摧毁给人看还是把丑陋的东西还原呈现给人看,只有真实的东西才能直逼人的心灵,让人落泪让人动容让人产生共鸣。唯有真实,只有真实才是可爱的。

值得一提的是出演男主的演员真的是一个十分优秀的演员,另外,电影企图用音乐剧的方式来表达主题,里面的很多歌曲都很不错,特别是片尾的主题曲 True Love Will Fund You in the End, 真心不错。剧终了我坐在那里有点不知作何感想的状态,然后就响起了这首曲子,如泣如诉,很应景很感人,也许编剧和导演想要表达的就是这么一点破碎的希望而已……只是表达的不是很成功,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