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Breaking Bad 的完整影评

(2024-09-12 02:43:00) 下一个

Breaking Bad 看完了,大概在Season 4 结束的时候,男主就干掉了最大的毒枭,我当时就觉得这个剧在这里结束就挺好的了,怎么还有整了另外一个Season?下面这个Season要怎么拍怎么安排怎么排篇布局呢?


果然一进入Season5我就觉得这是在干嘛呀?难道纯粹是因为前面大获成功所以为了不浪费人气才搞了这么个Season 5,我跟朋友抱怨,Season 5 真是一个大败笔,我都不想再追下去了。


抱怨归抱怨,你说都一路追到Season 5了要说放弃哪有那么容易?再说不追剧做饭擦地板的时候干啥好呢?哈哈。


于是就这样一边抱怨着一边把整个剧追完了,不但追完Season5 的全部 Episodes,连带为了对男二有一个交代而特意拍摄的一个电影也看了。


看完全部我才突然豁然开朗,才觉得Season5不是为了蹭热度硬加上去的,Season5是整个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这个Season5,这个剧就不是完整的。其实Season 5是对男主结局的一个交代。


Breaking Bad 讲的是一个刚刚过了50 岁生日的中年化学老师在发现自己患了肺癌之后,拒绝接受他人的怜悯,为了给自己的妻儿留下一笔可以护身的财富决定铤而走险利用自己卓越的在化学方面的知识和才能走上了一条制毒之路。


故事就是这么一个故事。

作为一个制毒之路上的菜鸟,他和他的搭档经历了很多很可笑很惊险很刺激的故事,不可避免的杀戮,跟真正的毒枭斗智斗勇,最后凭借自己聪明的头脑把最大毒枭给灭了。可是这是一条不归路。他为了给 自己所爱的家人一个保障而走上了这条道路,可是最后亲人因他而死,他的家庭支离破碎,他最爱的儿子没办法原谅他,他把自己的妻子也陷入一种十分凄惨的处境。可以说他毁了自己的家,毁了自己家人的生活。

为什么我说Season 5 是对男主结局的交代。其实Season 4 完结的时候,他已经成为制毒领域的绝对权威,可是他众叛亲离,其实已经走到了人生的某种尽头。

Season 5 讲的其实是他如何在这样的一种境况下,如何用尽全力把早已偏离初衷的一切扳回到他原先想要的轨道。

他把所有可能威胁到自己亲儿的人都干掉,然后自己制毒搞到的巨款可以通过合法的他儿子可以接受的方式给到自己儿子手里,最后他没有遗憾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其实他倒下的那一刻,我有点恍惚,虽然不是很理解编剧对一个人物如此的刻画和安排,可是我感觉到一种英雄的气息。他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这个剧总体来说很具观赏性。评价那么高是有道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