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被鱼刺卡到的一次经历

(2024-09-02 03:03:30) 下一个

仔细静下心来想我自己,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急躁的人,就拿吃饭这件事来说吧,我从来都是狼吞虎咽,再年轻一点的时候更急躁,恨不得把脑袋取下来把饭直接倒进肚子然后再把脑袋装回去。

因为吃饭狼吞虎咽每次吃鱼就会被鱼刺卡到,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因为被鱼刺卡到母亲带我去了乡里的卫生所找医生帮忙取鱼刺。

那次经历挺神奇的。被鱼刺卡住之后往往是吃大口饭喝大口水鱼刺就被带下去了。可是那次在家里折腾了半天也没弄下去,母亲就只好带着我去卫生所找医生帮忙。想着医生也许有办法。

那是一根很粗很短的鱼刺,深深的扎在喉咙最深的地方,我们的赤脚医生拿镊子去夹怎么也夹不出来,忙了大半天满头大汗了,母亲看一直夹不出来,都心急得快要哭了。

那时正是夏天,本来阳光普照,突然却下起雨来,然后两个在卫生所对面坡上做事的人就跑来卫生所躲雨,其中一个中年男人看到医生给我夹鱼刺怎么也夹不出来,就说,妹子,来,来给我看一下,于是他抓起我的下巴看了一眼,然后医生伸进镊子一夹,突然鱼刺就被夹出来了,因为鱼刺很粗卡了那么久,鱼刺的底部都沾了血了。

母亲带着我回到村里给大家说起这件事,有人就说,那你要去谢谢那个人,那人是个砌匠师傅,是专门帮忙砌房子的,是懂法术的,他帮了你们的忙。

于是母亲就买了礼物去谢谢了他。

后来回想起来,觉得挺神奇的,他看了一眼和医生突然就夹出了鱼刺就发生在一刹那之间,那么快,他说看一眼,医生把镊子一伸进去就夹出来了。

昨天突然想起这件事,突然的就有了一种感觉,就是觉得那雨不是莫名的下的,好像有什么力量想要帮助被鱼刺卡到的我,也许母亲的捉急感动到了某种力量,于是就发生了这一切。

突然觉得是不是其实一直有神明在护我左右?哈哈,好像是这样。

我觉得每个幼小的生命之所以能平安长大,那一定一定有很多看不见的天使在暗中保护,不离左右。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