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八月十五思亲节,我想起了远在故乡的亲人

(2024-09-17 14:44:23) 下一个

俗话说月是故乡明,在这让人思亲的日子我不由的想起来远在故乡的亲人。

昨天吃鱼就跟家里人又说到自己小时候被鱼刺卡住找医生帮忙的经历,因为自己个性急躁,被鱼刺卡住那可不是一次两次的事。又突然想起来自己因为出生时的意外一直病怏怏的,父母要把一个这样的孩子拉扯大,在中国边远的农村那是多么的不容易。

 

印象中自己小时候常常因为扁桃体发炎肿大呼吸不过来突然就两眼翻白好像马上要挂了一般,正在出工的母亲就急匆匆的从田里土里上来心急火燎的抱着我往镇上的医院赶。为了养大一个这样的我,母亲担了多少的心,又怎样被焦虑着急煎熬过。

 

我常常抱怨父亲高冷对我们姐弟不理不睬的,可是现在想想压在他身上的生活重担,突然就理解了父亲的不容易。

 

爷爷奶奶都多病,姑姑和叔叔都比父亲小好多岁,父亲一直都不遗余力的照顾帮忖他们。再加上有我们姐弟三人需要拉扯大,上有老下有小,这生活的压力和重担是多么沉重啊。

 

一直不怎么懂事的我没有去理解体会父亲的不容易,对他有太多不切实际的要求和想象,我真的是太傻了。

 

在今天这个思亲的日子,希望父亲在天国能看到女儿对他的愧疚,希望他放心安心然后安息。

 

希望远在故乡的母亲平安健康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绵长的思念,对远方的,对永远离去的。思念,是人生的一部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