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柴静访谈韩秀

(2024-08-09 13:10:05) 下一个

访谈才看了几分钟我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苦难的中国人,学学历史吧,历史只有在那片土地上不停的重演,为什么?为什么?

那是因为:

大部分懦弱的中国人面对邪恶面对是非曲直时都会选择沉默。
因为你不敢付出代价,你不肯付出代价,你就只有跟她们同流合污,然后你就变成帮凶,你就变成有罪之人。所以文革会搞个10年,10年以后呢?30,40年之后的今天历史才再次重演。

选择沉默就是帮凶,虽然你没有直接参入犯罪,可是你没有揭竿而起,你就是罪恶的帮凶!中国变成那个样子你也是有推卸不了的责任。

摘录文章中的部分对话和看众留言:

在你的人生里头你根本没有善意的话,你这人哪里还有什么价值?

写自己的故事是使命,有些恶也是要让人知道的,不能就什么都不知道。
很多人选择沉默。
因为你不敢付出代价,你不肯付出代价,你就只有跟她们同流合污,然后你就变成帮凶,你就变成有罪之人。所以文革会搞个10年,10年以后呢?

一个名族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历史,不知道自己的光荣也好是罪恶也好,这个名族是没有希望的。

韩秀她如同一个女侠,人生跌宕起伏,却从不屈服于恶,太敬佩了!她是一个生命力很强的人,从没想过以死提前结束这屈辱的一生,苍天也格外照顾她,所以有外婆的守护,有沙漠的保护,真是生命的奇迹!太了不起了!

姥姥真的是个太伟大的女人。听到韩秀再次回北京和丈夫去看她时,我真的泪流满面。好在老太太是喜丧,算是上天给这个坚韧善良老人的回馈。

謝謝您的見證,我想 老天 有它的時間,我想人自己也要自己做出自己的選擇,韓秀&外婆 都是我佩服的人,良知 是一個人 不該捨棄的 身為人 最重要的條件。

骑自行车送8岁韩秀回家的北京普通百姓,晋南农村的淳朴农民,借猎枪给韩秀打野兔的维吾尔族人......在那段窒息恐怖的岁月中,中国普通百姓的善良如同黑夜中的微光,温暖支撑着韩秀顽强的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