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为什么好看?

(2024-08-04 04:24:23) 下一个

昨天晚上心血来潮重温了《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看完颇有感触。这部拍于九十年代的武侠电影,这么多年后来看还是这么的好看,我完全没有用快进而是完整的舍不得错过任何一个镜头的再次看完了整个电影。

看完了就在思考,为什么一个这么老的片子还是这么的好看呢?

首先我觉得一个好看的武侠电影打斗场面一定不能马虎,所谓武侠电影打斗场景这是武侠电影的基础。如果仔细回放《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你就会发现虽然拍于九十年代,可是它的任何一个打斗场景都是很严谨的吸引人的,绝不是马马虎虎对付的。只有精彩的打斗,紧凑的剧情才能抓住观众的眼球呀。

第二就是电影里传递和呈现的武侠精神了。武侠精神有很多种,但是其中最最重要的一种就是侠义豪情了。《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呈现了很多很多的人与人之间的重情重义。先不说男女主角之间那种盖世英雄之间因为心心相惜而产生的对彼此的欣赏认同并爱上最后因为爱而愿意为成全对方而付出自己的生命之情义。配角之间的情义也是很感人的,比如下属对主人的忠诚,向问天对任我行,蓝凤凰对任盈盈,华山弟子对令狐冲,东方不败爱妾对东方不败等。其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令狐冲的那个什么师妹看到蓝凤凰身受重伤而不顾一切去救蓝凤凰,后来看到自己的同门师兄弟被东方不败灭门之后那种悲愤,明知不可行也要拼尽全力复仇所体现出的那种侠义豪情。

第三林青霞在电影里的表演给这部电影注入了很强的观赏性。林青霞在这部电影里的美我觉得是到了她颜值的某种高峰,用一个成句描述就是“美轮美奂”。同时她的演技也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她一举手一投足都是对东方不败这位复杂人物性格的某种刻画,没有一个表情是多余的。男人的英气和变成女人之后的妩媚在一个人身上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我觉得李连杰在电影的表现其实是很青涩的,可是因为有林青霞他的青涩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很喜欢这部电影,以后也许还会再看,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