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了《一个外地女孩,死在了我出租的公寓》好难过!

(2024-08-19 20:40:12) 下一个

从不同的渠道看到关于这个女孩的消息,刚刚在首页看了这篇文章,好难过好难过。如果我没有出国,如果我还在中国,我的命运会比这个女孩好吗?

那真的是一个吃人的社会,那也是一个逆淘汰的社会,善的好的都被最先吃掉,只有恶才最后存留,到最后任谁都活不下去,那个社会就是一架绞肉机啊。可怜的女孩!可怜的父母!因为自己也来自农村跟这个女孩有着一样的家庭背景,我格外能够理解那种无权无势要在那种社会讨生活的无助感。我那个时候还可以到广东深圳打工,只要肯吃苦工作总是有的。现在世界都在跟中国脱钩,以前的就业机会没有了,生活在那里的老百姓要如何活下去呢?可怜的女孩,你来到这个人世一趟,你那么争强好胜,那么用功刻苦,却在33岁的年纪这样的离开了这个世界!

今天在厨房洗碗清洁的时候猛然抬头看到窗户那一轮格外明晃晃的super圆发着光的月亮,我就特意跑到阳台上去看,不知道为何,我看到今天的月亮心里生出一种敬畏之心。

心里不停的给自己说老老实实的活着吧,我们谁都不知道有什么样的灾难在人类的前面等着众人。灾难和不幸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的几率其实是一样的。

我感觉很不好。好像现在的宁静是某种大事要发生前的宁静,我对人类的未来充满了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中国人的苦难基本上都是人祸啊!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记得爱因斯坦说过,人的愚蠢是没有止境的。所以很大部分的人间灾难确实是人祸。唉 。。。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我不怕,我只是感到悲哀和伤感。AI 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祸啊!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苇絮美眉不要怕!不过我也有你的那种担忧。我觉得我们自己很幸运,生长在人类顶峰(humanity peak)的阶段,虽然现在已经是在peak的初始下滑阶段。我们生活了奋斗了有爱有亲情,人生足矣。下一辈人和以后的事情我们担忧也是没有用的,有机会和他们讲讲,提个醒就是了。

记得我在“阿毛先生”的博文里看到她女儿教自己很小的孩子怎样和别人协商合作,为以后那一代人和AI做竞争时做准备。觉得那是很聪明积极的态度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