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一次醉酒的经历

(2024-07-10 18:47:24) 下一个
 
奶奶家的阁楼就像个聚宝盆一样,很多好东西都藏在上面,比如说各种腌咸菜的菜坛子啦。小时候我时不时就会和村子里要好的小伙伴跑到奶奶家的阁楼上翻箱倒柜一番。
 
记得有一次把腌酸菜的菜坛子打开从里面抓了一把酸豆角塞到嘴里吃,被奶奶发现了就告诉我酸菜坛子不可以随便打开,如果有生水掉进坛子里整坛酸菜就都会坏掉,我以后就再也不敢自己去打开坛子抓酸菜吃了。
 
有一次我和跟我同龄的腊妹子无所事事又跑到奶奶的阁楼上去淘气,突然发现一个新的高的大大的瓷坛子,凑近去看还闻到一股香香的味道,坛盖子的外围也没有放一圈水,我们俩就把盖子打开看里面是什么,坛盖子一打开,妈妈咪呀,一股浓浓的酒香味扑鼻而来,原来这里面装的是甜酒酿。
 
甜酒酿我们吃过呀,过年的时候煮糍粑不就是用的甜酒酿吗。于是我们一溜烟儿下楼从橱柜里拿了碗和调羹就从酒酿坛里舀了两大碗酒酿吃起来。不记得自己到底是吃了多少甜酒酿了,反正等奶奶发现我们的时候,我们都已醉倒在地。
 
大人们把我们俩放在凉席上,父亲和叔叔从山里砍了一大捆樟树枝樟树叶,把我们用樟树叶整个给围起来,据说樟树叶可以醒酒,也不记得最后是睡了多久才醒过来,唉。那时候大概五六岁?我是六岁上学的,那是上学之前干的事,所以应该五六岁吧。
 
小时候我很乖,同时我其实是十分淘气的。醉过酒,也掉池塘里淹过水,掉进池塘里还不止一次,正真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有了今天的我,十分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文章题目就吸引了我,因为我也有小时候醉酒的经历,是在堂哥婚礼的宴席上,那时我还很小,被大人们劝喝的。关于甜酒酿,是我的最爱之一,早早列在我的书写清单里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好的好的,我加油!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苇絮的文章深刻而动人,让人回味无穷。期待更多精彩的作品!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哈哈,等有空儿了告诉你几个哈 (不给别人笑话咱们的机会;-)。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把你的故事也写出来给大家看呀,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其实是很危险的,我再大一点就听说隔壁村有小孩偷吃酒酿没救回来,他是男孩子,可能吃得比较多,酒酿如果存放很久的话,度数会很高的。所以说能够活下来,真是挺不容易的。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还有好多想写,突然间童年重新在脑袋里活过来了,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只记得脸烧得红彤彤,脑袋晕乎乎,吐没吐都不记得了,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谢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苇絮的故事好玩儿,鹿葱姐的留言也好玩儿。 米酒酿的度数是不是低一点儿,不会酒精中毒呢?反正我知道美眉的脑子很好用哈 ;-)。

不愿美眉孤单,跟苇絮一起做个忏悔:大概也是5岁左右的时候,和几个小朋友悄悄溜出幼儿园快速到各家(偷)吃零食。不记得在别人家里吃了什么,在我家是书桌柜子里面的一个大饼干桶,几个小孩儿费了半天的劲儿才打开桶盖儿,吃了几块儿还往兜里装了几块儿听见声音马上就逃了。 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那你可是资深酒醉啊^_^现在讲好笑,其实小孩醉酒应该有一定危险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苇絮太好玩了,喜欢读你的这些趣闻。:)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醉酒的感觉~特别的难受,呕吐的时候~翻江倒海、、、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