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里的对等

(2024-05-26 17:15:25) 下一个

中午出去吃饭跟人聊天聊到某人曾有过一位亿万富翁的女儿的女朋友,他跟她短暂的交往了大概半年的时间,那时他是电脑业的翘楚新贵,被众多女孩所仰慕追求,这位亿万富翁的女儿就是追求他的众多女孩子中的一位。

被年轻貌美还多金的女孩拼命追求,要让人不动心也不容易吧。于是他们就开始了交往。女孩为了追求他,把自己的住所从NJ 搬来NY他住所的附近, 然后用她惯有的追求男孩的方式疯狂追求他,比如给他买时髦的衣服,鞋子,礼物,并且把他带到她所在的在纽约的富二代社交圈。

女孩是认真的热情的疯狂的。可是他和她从小生活环境的巨大差距在他们交往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产生了众多的矛盾。比如给他买衣服这件事,他看到她给他买来高档衣服就很生气,虽然他从小生活清苦,可是他的自尊怎么允许自己接受女朋友给他买衣服,于是他把它们统统都丢进垃圾桶,并且告诉女孩以后不要再给他买东西。

女孩想把他拉进自己的生活圈,而他对她说,如果你要和我在一起,你要跟你的豪门家庭决裂,跟我过我的普通人的生活。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女孩真的准备跟家庭决裂了,女孩的母亲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带来一大笔钱跑来美国,威逼利诱女孩。最后女孩选择了回到家庭继承父亲的产业,他们的爱情无疾而终。

听了这个故事,如果在我还在二十岁的时候会挺替他和她感到惋惜的。可是活到如今这个年纪我就能够看到,他和她的故事从一开始注定没有结果好像是很有可能的。门当户对虽然被人抨击,可是确实是有它的道理。从小生活环境的巨大差距会让他们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无可调和的矛盾。爱情最终无疾而终好像也是早就注定。

在爱情里,灵魂,品格,生活经历,所处环境以及学识的对等是必要的,也是很重要的。你和我是平等的独立的两个人,可以互相欣赏和尊重,可是不可以因为对方把自己降低到尘埃。

任何时候,我们做为独立个体的存在,保持自己的意识和尊严都十分重要。不是有诗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顾,两者皆可抛!自由在我看来就是维持自己独立的人格和尊严。我们永远都要首先活得像个人再可以谈其他。如果这位电脑精英需要放弃自己的尊严人格来保持这份爱情,我觉得他是不会幸福的。

还有就是,我认为任何一份感情如果别人可以钻空子那是因为两人的关系中本来就有缺口。就像这个女孩的母亲用大把的金钱钻了他们的空子,那是因为他和她本来就存在着无法逾越的鸿沟。而面对家庭的压力,自己物质生活上的要求,女孩自己本身对自己这份感情在自己生命里的重要性其实并没有那么看重。爱情要有结果需要灵魂的对等,思想的对等,对事对物看法的对等,生活态度生活方式上的对等,同时还要有对这份感情珍惜态度上的对等。

人与人的缘分有些注定会结束,有些注定会开始,红尘中的人,身在迷途,被那只看不见的手所掌控,在我看来其实任何抗拒命运的做法都没有任何意义,应该顺其自然。

可是曾经有人跟我说,缘分,你珍惜就有了,放弃了,就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也许,他说的是另外一种道理,也许如果他和她都有共同珍惜的心愿,任何障碍就都不是问题,就像蒋经国和他的俄罗斯太太一样,因着珍惜,就创造了爱的奇迹。

今天喝了点酒,凭着酒劲就故作高深思考了一番,一片胡言乱语,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